马布里身边还有强人相助 双杀广东共砍67分太疯狂

2013年02月03日22:14  新浪体育 微博
莫里斯强攻易建联莫里斯强攻易建联

  新浪体育讯 30秒内连中3个三分球,神一般的马布里[微博]配得上一切鲜花和掌声,然而与马布里天神下凡般的发挥相比,莫里斯的强势复苏,也许更令北京队欣慰。与广东一战,莫里斯全场贡献32分、12个篮板和3次封盖,帮助球队以93比82获胜,本赛季双杀广东队的同时,也终结了后者的15连胜。一个痊愈的莫里斯,对广东队的威胁丝毫不逊于马布里。

  与过去相仿,莫里斯在第二节披挂上阵,这时由于马布里轮换休息,莫里斯就是北京队的进攻首选,他务必在此时顶住压力,用他的进攻维持住局面。但这做起来谈何容易,广东队此时遣上迪奥古,与易建联[微博]合力组成双塔,只为冻结莫里斯的进攻。

  对手够强大,而莫里斯丝毫不怯,第一次强攻失手后,随后两次进攻,莫里斯先是在篮下单挑迪奥古得手,随后又拉到高位,在易建联的面前命中一记中投。第二节前6分钟,莫里斯一人独得6分,而北京全队只得8分。“现在双方的拼抢已经进入白热化,命中率都不高,尤其是北京队,现在就看莫里斯能不能顶得住,”此役央视解说嘉宾李楠感叹道。

  事实证明莫里斯顶住了,这一节他内突外投,独得12分,当广东队众投手逐渐寻回手感的时候,正是莫里斯拼命为北京队贡献分数,使得北京队半场仅落后5分,为球队下半场的反扑积蓄力量。

  就像央视解说嘉宾徐济成赛后说的那样:“今天北京队的双外援表现明显强于广东队的双外援。”老马自不必赘述,莫里斯在下半场也成为广东队的一道无解难题。迪奥古与他对位,莫里斯总能依靠身高优势背身强打,第三节中段,莫里斯连续三次背身强攻,命中两球,还造成迪奥古犯规。当阿联与他一对一,此时的莫里斯又提至高位,用他招牌式的半截篮冲击广东队看似坚不可摧的防线。

  更重要的是,他与马布里的高位挡拆运用得无比娴熟,一旦挡拆形成,莫里斯要么后撤至罚球线附近伺机投篮,要么顺势切下寻求强攻,当对手夹击莫里斯时,经验丰富的老马又能寻得合适的突破线路或出手良机。这是北京队最主要的进攻策略,对手势必都在研究,却始终无法找到合适的解决之策。

  马布里固然神奇,但是对广东队来说,莫里斯的杀伤力同样可怕,早在上赛季总决赛,当时央视解说嘉宾张卫平就不断强调,广东队真正无法解决的一个环节就是莫里斯,“他的高位投篮,他与马布里之间的配合威胁太大了,广东队防不胜防。”此前的比赛,莫里斯遭遇膝伤困扰,一度饱受非议,甚至传出北京队可能更换外援的消息。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莫里斯终于强势复苏,此前一战打东莞,莫里斯12投9中独得29分,此役贡献32分,事实证明,当莫里斯状态回勇,北京队终于展示出卫冕冠军的底气和霸气。

  击败广东,收获两连胜,季后赛近在咫尺之际,北京队强势复苏,到了更为紧张激烈的季后赛,莫里斯仍将是北京队阵中,足以令任何对手胆寒的进攻武器。

  (JO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