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媒调侃青岛打球像放假 麦蒂是否参加全明星尚未知

2013年02月02日08:47  半岛都市报

  农历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已经失去季后赛希望的青岛双星男篮的将士们似乎也已无心恋战。在2月1日晚对阵为季后赛资格苦苦挣扎的浙江广厦队的比赛中,双星最终以122:129败下阵来。比赛中,双星队一度落后对方20分。麦蒂[微博]全场得到22分、10个篮板和8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但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麦蒂表现得并不兴奋。丹尼尔斯砍下34分、12个篮板的大两双。

  全场输得没了脾气

  与广厦队的比赛是双星本赛季倒数第二个主场,将近5000名球迷来到现场观看比赛。双星队除了在开局与末尾的时候打得还算积极外,二三节比赛都被广厦掌控。从斗志上看,目前排名联赛第九的广厦队也显然更想赢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广厦正在为季后赛资格苦苦拼杀,与双星队的比赛如果失利的话,那他们很有可能提前失去晋级的资格。在首节打完落后双星队3分的情况下,广厦在第二节逐渐掌控了场上的局势,并且反超比分。在第三节中段,双星队一度落后了对方20分。“咱队员打得太不兴奋了,你看广厦这场就是来拼命的,看得出,他们是在为季后赛拼搏。”球迷们私下里说道。

  在末节,双星队发起了最后反击,无奈此前挖坑太大,双星队最终还是以122:129败下阵来。广厦外援福布斯全场疯狂砍下42分、10个篮板;双星这边除了麦蒂与丹尼尔斯以外,李涛、王刚和赵永刚的得分也都上了双,其中赵永刚三分球7投5中,继续保持着近期的火热状态。只是个人的爆发依然无法为球队带回一场胜利。

  麦蒂打得不够兴奋

  麦蒂全场得到了22分、10个篮板和8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但在全场的大部分时间里,麦蒂都打得不够兴奋。甚至在上半场的8分多钟的上场时间里,他只有3分进账。

  为了对付对方的高中锋拉莫斯[微博],双星教练组没有安排麦蒂首发,而是让丹尼尔斯先打头阵。麦蒂在首节后半段登场,但他的出场不仅没有帮助球队拉开比分差距,反而将场上的主动权拱手交给了广厦队;第二节继续留在场上征战的麦蒂依然没有太多进攻欲望,除了给队友传传球外,只出手了两次。看到这样的情况,教练组只得再次用丹尼尔斯换下麦蒂。在整个上半场的8分多钟出场时间里,麦蒂两分球两投一中,罚球两罚一中,只有3分进账。

  下半场登场后,麦蒂增加了个人进攻的出手次数。但在广厦有针对性的防守面前,他的进攻效率也并不高,倒是几次精妙的传球直接撕开了对方的防守。全场打了 18分钟的麦蒂最终得到22分、10个篮板和8次助攻。赛后,在谈到麦蒂出场时间不多,场上发挥不够兴奋的问题时,老帅张世璋笑着表示:“对于一名队员,不能要求他出场后就能得多少分,有怎样的发挥。”言语间,秀出的是一丝无奈。

  “内线怪兽”让人挠头

  皮特·拉莫斯,身高 2.21米,体重超过120公斤的波多黎各中锋。因为他的存在,让本来内线实力还算不错的双星男篮极为挠头。张世璋也认为,目前的双星队在碰到内线有绝对高度中锋球队的时候都打得非常困难。

  “从技术角度来讲,我们球队碰到内线比较高的球队时,进攻就会出现一些问题 ,包括和新疆,广厦都是这样,广厦内线有拉莫斯,我们球队在这方面还得有个适应的过程。”赛后谈起比赛,张世璋首先点出了拉莫斯这一点。回想此前两战新疆队时,唐正东[微博]都打得非常出色。张世璋的总结确实不无道理。尽管丹尼尔斯进攻火力十足,但回到防守端,他在对抗拉莫斯甚至是唐正东这样纯正中锋的时候还是有些吃力。这也造成了双星队无法在内线取得优势。“丹尼尔斯这场比赛在外线投的比较多,除了因为他有这个能力以外,如果他到篮下和拉莫斯一对一地打,对抗就会显出劣势。”张世璋也承认,让丹尼尔斯去内线硬打拉莫斯根本没有任何优势。

  打完与广厦队的比赛后,双星队将前往常州与江苏队交手。年前还将在主场迎战浙江队,那场比赛也将是双星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比赛。

  麦蒂当上“票王”

  超阿联近70万票,但打不打全明星还没定

  1月31日晚,2012~2013赛季CBA[微博] 全明星赛首发投票结果终于出炉。麦蒂最终还是压过了易建联[微博]成为了本次全明星的“票王”。但记者在私下里也了解到,对于是否参加本届全明星的问题,麦蒂还在考虑中。

  根据投票结果显示,南区全明星队的先发五虎分别是:王治郅,易建联,易立[微博],杜比,刘炜[微博] ;北区全明星队的先发五虎分别是:韩德君,麦蒂,李晓旭[微博],马布里[微博],郭艾伦[微博]。因为北区全明星首发中锋韩德君目前因伤缺阵,所以他的资格将会由其他人来顶替。麦蒂以2218388张票当选为“票王”。10人当中,麦蒂、易建联和马布里的票数都超过了 100万张。在持续一个多月的投票时间里,易建联的票数曾经反超过麦蒂,不过最后,阿联的票数还是比麦蒂少了近70万张。虽然没能成为“票王”,但阿联一点也不觉得遗憾,“不可惜,麦蒂之前在NBA[微博]的发挥得到了很多中国球迷的关注啊,而且人数很多,我觉得(麦蒂成为票王)还是很应该吧,很多球迷对他很热爱。”阿联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

  对于这样的结果,麦蒂自己也表示非常开心。但考虑到本届全明星周末将于2月23日和2月24日两天进行,届时,CBA常规赛结束已经有一周的时间。而失去晋级季后赛资格的麦蒂是否有耐心在中国一直等到全明星周末还是个未知数。“他现在心里也在犹豫吧,毕竟离家这么久了,他也想赶紧回到美国去看看家人。但他来中国的目的也很明确,就是为了回报中国的球迷,像全明星周末这样的大活动他肯定是不愿意错过。相信他现在心里也是挺矛盾的。”俱乐部的工作人员透露道。

  季后“疯”刮起来

  山东狂胜江苏50分,广东迎15连胜,马布里砍48分

  CBA常规赛进入收官阶段,还存有季后赛希望的球队也都拼尽了全力。希望能够在最后时刻搭上晋级的末班车。而就在这样大背景下,本轮CBA突然变得疯狂起来。山东队130:80大胜江苏,豪取13连胜的同时也刷新了本赛季赢球最大分差纪录。而北京队的马布里则用48分的表现帮助球队止住连败。

  山东主场迎战江苏的比赛进行得毫无悬念。第一循环中,山东队曾客场10分落败。如今 ,山东队已经12连胜,在已经锁定一个季后赛名额之后,本场比赛延续好状态,江苏队只抵抗了两分钟,就被山东队的一个19:0的得分高潮打得毫无还手之力。全场比赛呈现一边倒的态势。第三节时山东队曾一度领先对手53分。最终,山东队在轻松获得本场比赛胜利的同时,将队伍的连胜场次延长到13场。50分的分差刷新了本赛季赢球最大分差纪录。

  北京队主场118:105战胜东莞队,报了客场惨败之仇,也止住了此前两连败的颓势。马布里再次成为这场复仇之战的头号主角。他的手热得发烫,全场轰下48分,其中三分球7投5中。也正是靠着他的三分球,北京队在第三节才把分差拉开,从而奠定胜局。广东队主场112:90战胜辽宁队获得15连胜,但易建联只有11分进账。

  其他几场比赛,新疆队129:110战胜山西,吉林队113:120负于福建,浙江队118:90战胜天津队。本版文/实习生 高晨晰 图/本报记者 袁蒙 记者 杜金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