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分的马布里是喜还是悲? 这种依赖让北京亮黄灯

2013年02月01日21:53  新浪体育 微博
马布里骁勇上篮马布里骁勇上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消息,118-105,北京队主场击败东莞队。一场看似完美的胜利背后,却让人感觉到几分不安。48分、7次助攻和4次抢断,马布里[微博]、马布里、马布里……北京队靠他撕开对方的防线,北京队靠他组织全队的进攻,北京队甚至连防守也得很大程度依赖马布里。他是北京队的核心,可是就这样把攻防的重担压在一个35岁的老兵身上,“马政委”的压力着实不小。

  第一节,马布里就火力全开,一人轰下了19分,外线三分,内线突破,短短12分钟,他就博得了7次罚球机会。北京队全队在首节拿到29分,马布里的得分就占了一大半。

  这只是疯狂的开始,到了第三节,球依然源源不断地输送到马布里手中。这一节,他依然是全队得分最疯狂的球员,单节18分,仅仅出场两节,马布里就已经砍下37分。每当对方命中关键球,有望把分差缩小时,马布里总会站出来连投带罚,分差又被再度拉大。末节,马布里再砍11分,全场贡献48分!48分是马布里本赛季的第二次单场40+,也是赛季的单场最高分!

  身为卫冕冠军,北京队早已经是众矢之的。他们的战术,他们的打法,也是各支CBA[微博]球队认真研究的对象。和上赛季相比,北京队已经走到了聚光灯下,而他们的卫冕之路无疑是比去年的夺冠之路更加艰辛。马布里作为北京队的核心,更是大家反复揣摩的防守对象。就像这场比赛,马布里砍下48分,莫里斯得了29分,两个外援已经拿到了77分,相当于北京总得分的65%,如此集中的得分点,从一方面看是优势,但从另一方面看,却也是缺陷。

  是的,马布里的竞技水准依然维持在全明星的状态,只是到了季后赛,他遭遇到的高压防守会远远强于这场比赛。届时老马的发挥能否像常规赛这样顺畅就不得而知了。从这一点来看,北京队确实需要做好更多的准备,一旦老马被看死了,就需要更多的球员能够挺身而出。

  (月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