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抢17篮板!关键时刻死贴马布里 麦蒂不光只会得分

2013年01月19日12:59  北京晚报

  虽然没有再现“麦蒂时刻”,虽然没有疯狂地个人砍分,但麦蒂仍旧是青岛队四连胜的功臣。麦蒂全场15投4中,罚球11罚6中贡献15分,另有个人新高的17个篮板,并在加时赛的最后关头成功贴死马布里。

  全场比赛,麦蒂两分球11投3中,三分球4投1中得到15分17个篮板4次助攻2个抢断1次盖帽。常规时间,麦蒂投丢绝杀三分,但在那之前他仍投中了一个关键跳投,加时赛他也送出一次关键助攻给丹尼尔斯。

  自从与山西队一战因为生病提前退赛后,麦蒂近来状态火爆,尤其是在与八一队比赛被中国篮协禁赛一场后,打吉林队他20投12中轰下了38分13个篮板8次助攻,打辽宁队他又贡献了31分6个篮板6次助攻,并在最后1.7秒上演准绝杀,带队取得3连胜。跟北京队第一回合较量,麦蒂当时轰下了37分,但难阻青岛队客场惨败,比赛中他还跟吉喆发生冲突,肘击对手引发轩然大波。

  再战北京,麦蒂遭到了防守,无论在哪个位置拿球,麦蒂总会遭到包夹防守。麦蒂在应对包夹上经验丰富,只可惜,麦蒂的传球并未引导出球队其他球员的火力,全队陷入得分荒,麦蒂跟其他球员之间的联系被切断。麦蒂只能一次次单干。首节结束前3分13秒,麦蒂命中超远距离三分,他在持球中运球突破,横跨一步拉到左侧干拔跳投三分命中。这一球的出手距离,已经达到了NBA的三分线外一步的距离,单节比赛,麦蒂6投3中砍下了10分9个篮板1次助攻1个盖帽,险些拿到两双。

  第三节和第四节多数时间,麦蒂并无表现,一共只得到可怜的3分,比赛结束前,上半场领先13分的青岛队被北京队追上,莫里斯的跳投帮北京队反超1分。赵永刚飙中三分青岛再度领先,麦蒂左侧底角单挑,背打之后转身跳投命中,青岛队领先4分。在比赛常规时间,麦蒂拥有绝杀机会,但是他在双人包夹之下的强行出手三分不中,比赛进入加时赛。加时赛1分04秒,麦蒂送出关键助攻,助丹尼尔斯上篮。比赛的最后一次攻防,麦蒂紧紧地贴住了马布里,让他难以拿球。终场哨响起,麦蒂与他的青岛队终于赢球。偌大的国信体育馆内一片欢腾,麦蒂在人群中笑立球场中央。尽管全场15投只有4中,然而凭借疯狂抢下17篮板以及最后一次成功贴防马布里,麦蒂仍为球队取胜立下战功。这场比赛证明,青岛队未必要靠麦蒂疯狂抢分,也能去争取胜利。

  (本报青岛专电)记者陈嘉堃J189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