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松林:回家感觉真好 王哲林超我福建男篮后继有人

2013年01月16日12:32  晋江经济报

  ■本报记者 田津 郑翔

  今晚7时30分,福建泉州银行队将迎战拥有龚松林[微博]的浙江稠州银行队。而这也是本赛季“福建球王”龚松林转会稠州银行队后,首次回到晋江比赛。昨晚,龚松林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回家的感觉真好!”

  龚松林曾经为福建篮球效力了13年,从福建省体工队到浔兴俱乐部,他早已被盖上了“福建”的烙印。本赛季龚松林转会浙江稠州银行队,技术全面的他用精湛的球技迅速征服了浙江球迷,让此前的“中指门”成过往云烟。在出场时间比在泉州银行队时更少的情况下,他场均为浙江队贡献了13分、4个篮板和2.4次助攻,成为浙江队最稳定的得分点之一。

  前天中午,龚松林就随浙江队回到了晋江。昨晚,本报记者致电龚松林,他说自己正在和晋江的朋友吃饭。古有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而此番龚松林的情况也差不多。为了更好地准备今晚的比赛,龚松林一直和浙江队住在酒店,他戏称:“有家也不能回啊。”幸好妻子肖璐茜可以去看他。龚松林说:“明晚比赛结束后,可能可以回家住一晚。”

  虽然人在浙江队,但龚松林的心时刻牵挂着泉州银行队。谈到泉州银行队本赛季的表现,龚松林说:“现在这支福建队太年轻,要给他们一点时间。我想今年球队的重点工作还应该是培养年轻球员。球队战绩虽然不好,但是我一直有看福建队的比赛,他们每次输的分数并不多,比分很接近,还是有机会赢的。”而提起目前泉州银行队的核心王哲林[微博],龚松林赞不绝口:“这赛季他打得非常出色。”记者笑称王哲林是否能接过龚松林的接力棒时,他很谦虚地说:“我们本来就不是一个位置,但我觉得目前的王哲林已经超过我了,福建篮球后继有人。”

  今晚就要与从前的小兄弟们同场作战,龚松林表示:“这种情况当初来浙江时就预见到了。作为职业球员,我们在球场上要各为其主。我也希望他们不要对我手下留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