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纳斯爆发砍37分 刘炜29+9+8上海本季双杀新疆

2013年01月13日21:3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2012-2013CBA[微博]联赛第22轮比赛继续进行中,新疆队客场挑战上海队。阿里纳斯[微博]暴砍37分,其中飚中5个三分球,刘炜[微博]拿下29分9篮板8助攻的准三双,最终上海在主场以107-104惊险战胜新疆,结束连败的同时也赛季成功双杀新疆队。

  由于辛格尔顿[微博]伤病无法继续出战,新疆队新签下了前国王内线达内尔-杰克逊。新疆新外援表现中规中矩, 但伤愈复出的大将军却表现不俗。 阿里纳斯在经过首节沉寂后,在第二节和第三节彻底爆发,连续飚中5个三分球后带领上海打出一波波得分高潮,三节结束后以82-71新疆。最 后一节两队拼的极为凶悍,西热力江[微博]飚中三分一度将比分追至104平,但刘炜最后时刻两罚全中,新疆最后传球失误,最终上海在主场战胜新疆 ,结束两连败。

  上海队阿里纳斯37分4篮板4助攻,刘炜29分9篮板8助攻,孟令源15分,张兆旭13分11篮板3盖帽。新疆队韦弗34分4助攻,张庆鹏[微博]19分,杰克逊 14分6篮板,西热力江13分6篮板,唐正东[微博]12分9篮板。

  比赛开始,刘炜内外开花连得5分,张兆旭上篮得分,上海开局打了新疆一个10-5的攻势。刘炜表现超级活跃,先助攻张兆旭暴扣得分,跟着自 己二度飚中三分球,上海队在其带领下以21-10领先新疆11分。杰克逊遭张兆旭犯规罚球得到处子第1分,可兰白克上场后发挥不错得到6分,新 疆队逐渐缩小分差。阿里纳斯强突上篮得手,上海23-29新疆,西热力江最后时刻命中压哨三分球,首节结束上海23-22新疆。

  第二节比赛,张庆鹏两罚全中,新疆24-23首次将比分反超。王立刚外线飚中三分,但杰克逊跟着强打得分,两队战成26平。韦弗的上场加强了 新疆队前场攻击力,在其飚中三分后,新疆队逐渐打开局面并一度反超对手4分。阿里纳斯二次登场后终于爆发,连续飚中三分球,手感超热的 大将军独得8分后带领上海打出14-6得分高潮,次节结束上海以46-39领先新疆。

  下半场易边再战,阿里纳斯三节登场继续上演三分球神话,不但四投全中,其中还飚中三个三分球,上海队在大将军的带领下的打得声势如虹 、高潮迭起、全场上海球迷为之激奋,三节还剩下5分钟时上海70-60领先新疆10分。新疆奋力追击,张庆鹏飚中三分,韦弗利用个人能力篮下 连续追分,大唐的上场也使得新疆内线得到有力保障,双方分差一度缩小到个位数。不过上海命中率今天超高,刘炜中距离再度飚中后,三节 结束上海82-71新疆。

  最后一节比赛,杰克逊上篮得分,韦弗外线飚中三分,新疆打出9-5的攻势后终于将比分追成82-87。双方之间攻防转换极快,新疆队利用篮板 优势紧追比分不舍。不过之后刘炜的重新活跃使得上海攻势再起,而此时的新疆队失误也开始增多,在还剩下2分52秒时新疆队88-99仍旧落后 11分。随着时间流逝,比赛局势一度逐渐倒向上海,但韦弗关键时刻利用个人能力连得4分后将比分追95-101,曾文鼎罚球得到3分,韦弗神奇 3+1打成,西热力江跟着外线飚中三分,新疆队还剩14秒时奇迹将比分追成104平。不过刘炜两罚全中,最后时刻新疆传球失误,最终上海以 107-104主场惊险战胜新疆。

  下一轮比赛,新疆队主场对阵吉林队,上海队主场对阵山西队。

  双方首发:

  上海队:蔡亮 怀特 刘炜 张兆旭 孟令源

  新疆队:俞长栋[微博] 唐正东 韦弗 西热力江 徐国翀

  技术统计

  (小鱼)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