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都不敢和奥尼尔比罚球了 弗罗曼竟2次罚出3不沾

2012年12月31日14:28  山东商报

  当弗罗曼站上罚球线的时候,你感受到他的心跳了吗?

  本赛季,弗罗曼的罚球命中率仅为23%,在CBA所有球员中“独树一帜”,毫无悬念地排在最后一位。这难免会让人担忧:万一对手使出“砍弗”战术,山东男篮该怎么办?

  第四节结束前7分钟,弗罗曼获得罚球机会,可是两次罚球均是三不沾,这种情况在职业联赛的赛场上很少见。山东男篮最后只输了1分,倘若弗罗曼能罚中一个球,结局说不定就改写了。

  过去两个赛季,弗罗曼的罚球命中率都不高,但没有差到如今这么离谱的程度。2010-2011赛季,他的罚球命中率是59%,上赛季为68%,最起码比“大鲨鱼”奥尼尔(职业生涯罚球命中率为52.7%)还强一点。现在,弗罗曼已经不敢跟奥尼尔站在一起比罚球了。

  本赛季前10场比赛,弗罗曼在进攻中打不开局面,疑似有心理阴影,这几场球放开了,进攻有所起色,可罚球还是不见好转。这场比赛,他在罚球线上两次三不沾,现场六千余名球迷发出一声叹息,弗罗曼唯有仰天长叹。

  千万不要质疑弗罗曼的职业态度,在外援这个群体中,像他这么拼命的,还真不多见:队内练习折返跑,身高2.08米的弗罗曼比国内球员都卖力,经常跑第一; 知道自己投篮没准星,他只要有机会就在那里加练;罚球也是,即便是射手李敬宇,在罚球线上下的功夫,恐怕也不及弗罗曼……

  但是,到了比赛中,弗罗曼就是罚不进。他本人急得直跺脚,替补席上的教练和队友,更是无奈。

  过去几个赛季,曹振华的中投和罚球都不稳定,“每次站上罚球线,压力就特别大,在心里告诉自己,一定要进,一定要进,可越是那样想,就越投不进。”本赛季,曹振华抛弃一切杂念,在进攻中逐渐找到了感觉,中距离投篮也有了准头。

  上赛季,弗罗曼场均能砍下25.8分,如今只有10.7分。正如巩晓彬所言,他的能力没有问题,症结出在心理上,“他前面的比赛打得不好,背负了很大的压力,我们跟他谈过很多次,他特别想打好比赛,希望他能放松一点,心态放平稳。”记者 马宏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