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唯一30+10猛人感谢麦蒂 青岛也有季后赛梦想

2012年12月31日09:42  半岛都市报

  逐渐找到感觉的双星雄鹰男篮终于展翅高飞。12月30日,在2012年末最后一战中,双星队坐镇主场117:107大胜东莞新世纪男篮。这是球队本赛季第二场胜利,也是球队本赛季打得最为酣畅淋漓的一场球。赢了球的双星小伙子们纷纷感叹,球队终于缓过了这口气。“丹麦组合”继续有不俗发挥,两人合力砍下了66分,其中麦蒂的数据单上还有9次助攻与2次抢断,而丹尼尔斯在砍下全场最高的37分同时还有10个篮板进账。杨庚霖、翟金帅的得分同样上了双。

    “三分雨”浇透东莞队

  东莞队的外援哈德森此前手腕骨折赛季报销,这位上赛季还曾在双星队打球的小个后卫已经回到美国疗伤,但东莞队上场比赛还是在济南战胜了山东队。本场对阵双星,由于新外援阿赫恩的国际澄清信没有办妥,东莞队只能依然以单外援出战。

  麦蒂领衔双星首发登场,在他的策应下,双星首节就下起了三分雨。李涛、薛玉洋、陈开、翟金帅首节都有三分进账。加上麦蒂也在三分线外开张,双星队首节就投进了5粒三分球。“现在感觉球队在攻防两端都走上正轨了,大伙自信心也是越来越足。”已经逐渐进入球队轮转阵容的翟金帅这样表示。

  与以往比赛出现“次节综合征”不同的是,这次双星队在第二节打得非常出色。“三分雨”没有丝毫减弱的态势不说,替换麦蒂登场的外援丹尼尔斯表现也足够给力,单节就砍下 15分,半场结束的时候,双星队已经 55:42领先了东莞队13分。毫不夸张的说,这是双星男篮本赛季以来打得最好的半场比赛之一。“今天上半场球队在攻防两端都做得非常好,尤其是防守方面,队员们都非常积极。”赛后总结比赛的时候,老帅张世璋也承认与东莞队的半场比赛,自己的队员发挥得足够出色。

  双星队在下半场比赛表现有所起伏,领先最多的时候已经将分差拉大到23分,但末节又被东莞队打出了一波进攻高潮,将分差缩小到10分。但丹尼尔斯在关键时刻的几粒进球还是帮助球队牢牢地将赛季第二胜留在了主场。

  全场比赛打下来,丹尼尔斯19投15中,得到了全场最高的37分还有10个篮板入账,他也是目前CBA 联赛中唯一一个场均能够砍下“30+10”的队员。只要队员能够将球塞到篮下,丹尼尔斯基本都能将球放进篮筐。“这家伙的手感太好了,是绝对的‘得分机器’。”懂行的球迷一边看球一边给丹尼尔斯下了评价。

  赢了球的丹尼尔斯一脸兴奋,但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还是把各种赞美与夸奖送给了自己的队友们。当然“好话”第一个就要送给“老大哥”麦蒂。“麦蒂今天太棒了,我的很多得分都得益于他的传球,当他一场比赛砍下将近30分,还能送出9次助攻的时候,我们的比赛一定会打得非常流畅。”赞美完麦蒂,丹尼尔斯也不忘夸奖自己的中国队友们。“我的队友今天发挥得都非常好,每个人都在该站出来的时候勇敢地站了出来。我们现在就是要多赢球,去冲击季后赛。”原来在丹尼尔斯的心中还一直有个季后赛的梦。

  丹尼尔斯命中率超高

  麦蒂全能表现折服对手

  麦蒂本场数据也足够闪亮:29分、4个篮板、9次助攻、外加两次抢断与两次封盖。比赛中,虽然T-mac在有几次机会球的处理上有些操之过急。即便这样,赛后东莞队的教练与队员还是对他赞不绝口。

  “今天我们对于麦蒂的协防不到位是输球的关键。”赛后,东莞队的小个后卫罗汉琛这样点评了比赛。而东莞队的年轻得分后卫赵捷是地道的青岛孩子,本场比赛他的父母亲戚都到了现场来看球。别看球场上的赵捷是个小明星,但他的偶像却是麦蒂。比赛中,赵捷也是防守麦蒂的尖兵。“幻觉,幻觉!感觉今晚眼里的一切都是不真实的!”比赛结束后 ,赵捷就感叹道,“和麦蒂一起打球真的有点不可思议,他的干拔太飘逸了。”全场比赛表现不错的赵捷还一直不相信自己有机会和偶像同场竞技。

  整场比赛,东莞队的主教练戈尔先后派出了何忠勉、海斯利普与顾全等几名队员轮番防守麦蒂,但依然没有能够限制住后者的发挥。“麦蒂今天打得太好了,我们根本防不住他。”戈尔赛后一脸无奈地说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