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尔斯:CBA进步很快越来越像NBA 愿意留在中国

2012年12月27日21:44  新华网

  新华社太原12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叶健、梁赛玉)“CBA进步了很多,变得越来越困难,越来越快速,越来越像NBA,”山西中宇“黄金双枪”之一的查尔斯·甘尼斯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查尔斯说:“我在CBA打了4个赛季,第一年在新疆,第二年在青岛,去年和今年在山西。作为一支球队,山西队有非常好的年轻球员、非常好的化学反应、非常好的教练。上个赛季我们达到了一个很高的高度,今年我们不想去简单地复制。我们要变得更好。”

  说起在中国的生活,查尔斯说:“我第一年来中国时,觉得非常困难。这里有非常不同的文化、天气和不同的比赛。最大的困难是交流和饮食的问题,我不喜欢用筷子。”

  “但我喜欢在中国,如果我能够得到合同,能够上场比赛,我愿意留在中国,”查尔斯说,“我不会和一个中国女孩结婚,我喜欢黑人女孩,事实上,我的女朋友正在中国陪我。但是我有一个中国大家庭,就是我的球队,闫鹏飞、葛昭宝、田桂森……他们都是非常好的家伙。”

  在山西队中,查尔斯与另一名外援马库斯被称为“裤衩组合”,两人是山西队的进攻火力点。马库斯认为查尔斯是他最好的搭档,而查尔斯对马库斯的感情也同样深厚。

  对于这位从小一起打球的伙伴,查尔斯说:“这个夏天我和山西续约,并将合同期延长了两年,这是因为我的小兄弟马库斯要回山西,我想和他一起拼搏,他是这个联赛里面最好的家伙。”

  与天津的比赛,查尔斯曾经向马库斯咆哮。如今说起这段插曲,查尔斯笑着说:“当时我打得不好,我只是生自己的气。”(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