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根解释“越来越疯”原因 李学林一句话点醒了他

2012年12月22日15:51  北京晚报

  李根爆发了,这是昨晚看过京浙之战的观众共同的感受。北京金隅男篮昨晚主场能以112比93大胜对手,李根的突出表现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从今年CBA开赛以来的表现看,李根防守积极到位,但进攻有些生涩,究其原因恐怕是从他原来在青岛队支配球,到如今在北京队战术体系中要求他多配合有关。目前金隅队的球权控制在马布里或李学林手里,这个战术角色的转型让李根不适应,对此他和主帅闵鹿蕾都承认。昨晚首节仍是马布里控制节奏,李根的表现还像以前那样,没太大变化;但从第二节李学林出场后,李根开始活跃起来,凭借出色的身体素质,李根强打篮下,让北京队以45比42反超,上半场李根得到11分,是两队得分最多的球员。

  到了下半场,渐渐找到了进攻感觉的李根彻底爆发了,他与马布里精妙配合令人叫绝,扣篮更是震撼全场,北京队第三节以84比69领先15分,其中李根以22分继续领跑全场。第四节浙江队只能靠昆西·杜比单打独斗支撑,这更显出北京队多人得分的团队优势。比赛还剩6分17秒时,昆西·杜比犯规已达到5次,失去这个点,浙江队更不好打。

  最终李根拿到全场最高的24分,外加3个篮板、2次扣篮、2次助攻、2次抢断,其光辉盖过了一向出色的马政委。赛后李根说:“比赛刚开始我还有点瞻前顾后,后来学林和我说,当他给我传球时,我要像以前那么打,不用看别人,队友们都会为我补台,这就是我越来越疯的原因,说到底这是一场团队胜利。”

  过去京浙对抗,不要说丁锦辉,仅一个外线高手龚松林就曾用3分球投死过北京队,而昨晚这一招却失效了。因此,闵鹿蕾表示:“这球我们赢在防守上,赛前我们对浙江队外线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布防,虽然他们也有高中锋外援,但我们判定他们还会以外线为主,所以我们防守外线的策略很对路。”至于李根,闵帅说:“他防守积极,进攻也能够得分,目前北京队的战术也许不是非常适合他,但他明白不能让全队适应他,而要他适应全队,今晚这一战他的出色发挥表明,他开始融入了球队。” 

  本报记者 孔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