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主场球迷大喊李根MVP 闵鹿蕾:谁防守好谁上

2012年12月22日02:30  新京报 微博

   比赛打得很顺利,闵鹿蕾[微博]与马布里[微博]互相赞许。 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吴江 李根[微博]不仅砍下全场最高分,还屡屡上演扣篮好戏。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比赛还剩3分钟,就进入垃圾时间。对手无心恋战,分差从12分拉大到19分。112比93,北京金隅主场再次收获胜利。李根此役砍下了全场最高的24分和3个篮板。

  与浙江队的比赛,北京队当成“恶仗”来打,主教练闵鹿蕾甚至把它写在了赛前准备会的白板上。“其实不仅仅是打浙江,每场比赛都是恶仗。”闵鹿蕾赛场布置的确精细,开场用王骁辉[微博]防守杜比,下半场用李学林来贴身防守。在这种情况下,CBA[微博]的昔日得分利器这场比赛只拿到了21分。

  除对杜比防守的成功之外,对另外一名外援库里[微博]的防守也很有针对性。只要有机会,就对他进行包夹,这也造成库里出现了全场最高的6次失误。在进攻端,他也只得到15分。“虽然库里在内线十分强劲,不过江苏队依然是以外线进攻为主的球队,所以我们对外线防守要求非常高,每个队员都非常好地完成了任务。不过第四节有些起伏不应该,一支强队应该在关键的第四节能够控制住局势。”闵鹿蕾口中的起伏是距离比赛结束还有5分钟,当他想换上替补球员时,北京队曾出现过一阵松懈,将18分的领先优势瞬间缩小到9分,但吉喆[微博]的三分球帮助球队稳定了局面。

  ■ 战报

  吉林 103 比 113 广东

  辽宁 108 比 93 东莞

  广厦 94 比 91 山东

  上海 91 比 85 福建

  北京 112 比 93 浙江

  山西 126 比 107 青岛

  八一 100 比 92 佛山

  天津 107 比 100 江苏

  ■ 在现场

  球迷为李根高喊“MVP”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继上一场比赛拿下全队国内球员最高分后,李根本场比赛再创新高,砍下24分和3个篮板。“我对他很满意,防守上没什么漏人,还能得20多分。”对于李根的表现,闵鹿蕾赞赏有加。

  作为本赛季北京队唯一引进的新人,李根与球队的磨合始终未能达到最佳,闵鹿蕾昨晚在比赛结束后也表示,“不同的球队、不同的体系,适应起来的确需要一段时间。”而联赛进行到第12轮,李根与球队的磨合逐渐成熟,他几次与马布里巧妙配合得到了球迷阵阵“MVP”的叫好声。

  “应该说现在与队友越来越熟悉了吧,也知道老马、学林他们什么时候传什么样的球了,我也希望能与球队磨合得越来越好。”李根说。

  这两场比赛李根都表现出了很强的攻击欲望,但在闵鹿蕾看来,更愿意李根注重防守,“我的指导思想就是谁的防守好谁上。”而李根也做得不错,他坦言,现在自己已经把一半的精力放到了防守上,“现在北京队打的是集体篮球,运转球也比较流畅,打起来很舒服,所有人都会传球,这样打起球来也很轻松。”李根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