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阿内尔卡半年前就决定要走 场下和德罗巴没交集

2012年12月22日14:0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五星体育广播《足球上海滩》播出阿内尔卡的特别节目,节目邀请到了东方体育日报首席记者沈坤彧和新民晚报记者陶邢莹,讲述阿内尔卡在中国这一年不为人知的生活。

  早想逃离申花 非典型性法国人

  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仅仅一年,阿内尔卡就要离开了。姬宇阳首先表示,阿内尔卡来中国踢球,他把大牌球星来中国踢球的这扇门推开了,后面的球星才来了。过了很多年之后,这一年肯定还会被提起。沈坤彧率先透露,“联赛最后一场的前几天,他就发短信说要走,没有遗憾。从六月份到十一月份,他就一直在反反复复说自己要走,基本上是这个意思,不会变。他来的时候就知道在上海不会超过一年,既然来了就要留下一点印迹,所以他会到处去玩。

  沈坤彧还谈到,阿内尔卡并不是典型的法国男人形象。“特鲁西埃是比较典型的法国人,阿内尔卡不是。特鲁西埃坐在一起吃饭停不下来说话,阿内尔卡则很少而且滴酒不沾,喜欢抱怨。他基本上不看书,他说他这辈子没去过博物馆,这都不是法国人的性格。”

  另一位记者陶邢莹说道,“阿内尔卡当代理教练的时候非常喜欢年轻球员,年轻队员也很喜欢他。而像王大雷、于涛等跟他几乎就是兄弟情义。他是非常内向的人,交友非常谨慎,不太表明自己的内心。他很早就萌生了去意,之后几个月反反复复说要走,但他也强调非常喜欢上海这座城市。他最后走的时候也没说什么时候要离开,一直处于很神秘的状态。”

  踢球不在乎钱 退役后做生意

  阿内尔卡的职业生涯辗转多个国家多支球队,如今与上海申花的情缘也走向尽头。沈坤彧直言阿内尔卡并不看重钱,“钱对他不重要,他说他主要是想丰富人生经历,看看不同文化,跟不同人接触,典型的西方人。他把足球非常当一回事情,他说如果我是喜欢钱的话就不会在这里了。”另一位记者表示,阿内尔卡也邀请皮雷等曾经的队友来上海看他,他不在乎钱,比方说他想提前终止合同但是要付出一定的代价,他说不会在乎。

  阿内尔卡说他退役之后不会再从事与足球有关的职业,将来要经商做生意。德罗巴到来之后,阿内尔卡重新开始了享受足球,不过私下里两人却很少有联系。沈坤彧透露,“两个人在生活上很独立,阿内尔卡有自己的生活圈子,德罗巴也有自己的朋友,两人并不是黏在一块。德罗巴来了以后,阿内尔卡是很享受比赛的过程。两人在球场上非常默契,球场下的生活是分开的,大多数时间没有交集。

  德罗巴来了之后,阿内尔卡会担心自己的风头被抢吗?沈坤彧透露自己曾问过阿内尔卡这个问题,而阿内尔卡这样回答,“愚蠢的人才会问出这样的问题,思想狭隘的人才会问出这样的问题。”

  (邰晓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