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报:烈豹后场的烦恼

2012年12月22日14:22  东莞时报 微博

  赛季开始前,当拥有罗汉琛[微博]、于澍龙、洪志善[微博]、哈德森的东莞新世纪队亮相时,很多人感慨新世纪后场人员的充裕:国青队的罗汉琛有朝气、经过国家队历练的于澍龙正逐渐成熟、哈德森在得分之外,防守和组织也是一把好手。在后场人员的使用上,如何排兵布阵,戈尔面临着“幸福的烦恼”。但本赛季赛程过了三分之一后,戈尔发现压根就只有“烦恼”。

  新世纪同辽宁队的比赛中,烈豹后场的发挥可以看作是赛季进行到现在的一个缩影。

  首先,于澍龙因伤缺阵——来到东莞后,于澍龙先是迟迟找不到状态,又在训练中拉伤了腹股沟。另外,作为首发控卫出场的罗汉琛显得有些着急,比赛中多次突入内线的出手都显得仓促。小罗的速度带给新世纪活力,他的突破让人印象深刻,但他不稳定的发挥也会给球队带来困扰,比如比赛开局进攻一旦组织不力,新世纪很容易就会陷入被动局面。

  倒是伤愈复出的洪志善有让人“放心”的感觉,上场对阵吉林他打了35分钟,与哈德森搭配之后让烈豹全面提速,但本场比赛面对有郭艾伦和约什的辽宁队,出于防守的考虑,更多时间,戈尔还是将他放在了板凳上。至于哈德森,更多时候他习惯相信自己的手感,但在球队落后甚至是比分胶着的时候,他的“自信出手”无疑是一种赌博。

  本场比赛,郭艾伦撕开了东莞队后场的防线,这里面除了防守能力上的欠缺,更多的是人员如何调度,球如何分配的问题。在场上,绝对球权的是组织者,在场下,球如何分配,则要看教练的选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