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张麦蒂门票脱手=IPhone5?!TMAC无碍下轮仍可战

2012年12月22日04:36  潇湘晨报

  12月21日,没有所谓的“世界末日”,但麦迪却因病进医院接受治疗,他的青岛队也惨遭11连败。如此境遇,对于青岛男篮而言无疑如同“末日”般冰冷。

  12月20日,冷空气裹挟着大雪突袭了山西太原,青岛男篮从新疆乌鲁木齐飞往太原的航班因此晚点,一直到晚上才落地太原武宿机场。即便如此,仍有痴心球迷在现场等待麦迪的到来,这场比赛的门票价格最高也被炒到了3000块一张。让人意外的是,21日晚的比赛中,麦迪却因肠胃不适只打了3分多钟,一分未得便提前离场,任凭主场球迷高喊“换麦迪”,T-MAC也不曾再次登场。最终,青岛男篮107:126被山西男篮横扫,新赛季继续不胜。本报记者柳宝来太原报道

  人气 两张800元门票脱手,就能买iPhone5

  山西男篮的主场一直有CBA[微博]第一主场之称,麦迪的到来,等于在这个原本就热得发烫的球市中又添了一把柴。尽管气温突降到零下10度以下,但下午5点出头,太原滨河体育中心周边几百米范围内,就已开始陆陆续续出现球迷,人群中每隔三五米就有黄牛询问“有票吗”。

  在距离球馆500米左右的小餐馆,几名山西球迷正在一边吃饭一边讨论山西队最近的表现以及麦迪在青岛男篮的境遇,“山西男篮的主场门票总是一票难求,这场比赛因为对手有麦迪,更是早就卖光了。”其中一个球迷对记者说,“我们有个朋友,她有两张原价800块的票,如果卖了就能买一台iPhone5,她想换手机又想来看麦迪,这几天纠结坏了,但她最终选择了看球……”

  进入滨河体育中心篮球馆,球员通道两旁围了一群穿制服的工作人员,有人拿着篮球,有人拿着球衣——都在等待麦迪的到来。听到记者的询问,其中一位拿着魔术1号球衣的大妈笑着说:“这是我儿子让我带来签名的,你说这是啥球衣,魔术队?我还真不懂。”

  晚上7点半,球员出场,麦迪第一个亮相,原本还相对安静的球场瞬间爆发。当地一位记者介绍说,这是山西男篮第一次出现为客队球员喝彩的情形。

  背运 拉肚子的麦迪只打了3分24秒

  这场青岛与山西的较量,因为麦迪的缘故,赛前就已积聚了人们太多的期待。青岛新外援中锋丹尼尔斯已经逐渐融入球队,上一场客场对阵新疆,他砍下31分18个篮板,与麦迪一起得到66分,最终青岛只是惜败,球队呈现出上升势头。反观山西男篮则刚刚遭遇两连败,因此也有人认为这场比赛是青岛队结束连败的最好机会。

  比赛的进程却让人失望。首节比赛,肠胃不适的麦迪只打了3分24秒一分未得就被换下,他并没有走回替补席,而是直接走向了球员通道,此后他再也没有出现。以往只在第二节才出战的丹尼尔斯替补麦迪上场后也没找到感觉。首节结束,全华班上场的山西男篮竟以33:10领先23分,比赛几乎已进入垃圾时间。现场的山西球迷看不到麦迪的表演,青岛男篮又很少得分,偶尔的上篮进球,竟然得到了现场球迷的鼓掌。第二节开始,山西换上了双外援,分差进一步拉大到30分。即便如此,麦迪也没有再出现,现场球迷则坐不住了,开始高喊“换麦迪”——此后每当青岛队换人,这样的喊声就会出现。

  失去了麦迪,分差最多时达到36分,青岛男篮最终不得不接受新赛季的第11场连败。赛后,一位青岛队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麦迪确实身体欠佳,“上午去球馆训练时,他跟着球队一起出发,但因为拉肚子,走到一半就折回酒店了,最后缺席了训练……”

  [最新进展]

  发烧,他第一时间进了医院

  本报太原讯 只打了不到4分钟就匆匆离场,此后现场球迷千呼万唤,麦迪始终没能露面。赛后青岛男篮主教练张世璋接受采访时透露,麦迪离场后被发现正在发烧,已前往医院接受治疗。

  对于本场比赛的失利,张世璋解释称:“主要是第一节打得不好。本来大家憋着劲想打好这场球,结果麦迪突然生病拉肚子,早上的训练都没法参加。赛前我问他能不能打,他说要好好打一下。从准备活动到上场开始,大家都看到了,他确实身体不适不能坚持比赛。他一下去,大家一下子不适应他不在场上,很快就被对手拉开比分,后面就很难打了。”

  麦迪的病情具体如何?对此张世璋表示:“他回到休息室后,一直在休息并接受队医的治疗,后来队医发现他开始发烧了,病情比较严重,就送他去医院接受治疗。”不过,本报记者随后通过青岛男篮工作人员了解到,麦迪的病问题不大,不会影响他22日随队前往浙江备战下一轮对阵广厦队的比赛。     记者柳宝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