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鹿蕾:李根拼命防守还得20分 这比得50分还厉害

2012年12月21日22:0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CBA[微博]第12轮比赛继续进行,北京队112-93击败浙江队,迎来主场五连胜。

  赛后,北京主帅闵鹿蕾[微博]和李根[微博]共同出席了发布会。谈到今天比赛的取胜之匙,闵指导表示,“赢在防守上,对外援和对内线的布置,这支球队分析来看,虽然他们有2号库里[微博],但是他们是以外线为主的球队,所以我们对外线的防守的要求比较高,每名队员也非常好的完成任务。第四节有一段有些起伏,我觉得不应该,做为一支球队在第四节关键时刻应该把局面控制住。”

  李根今天得到24分,刷新了加盟北京后的得分纪录。对于今天的比赛,他认为,“赛前闵指导布置的就是对他们外援的特殊盯防,我觉得我们在开局阶段做的非常好,按照教练要求做的,效果非常好。第四节出现几次失误之后,对手有一个把比分拉近的机会,这个应该注意一下。”

  闵指导在谈到李根作用的时候也赞赏有加,尤其是他在防守端的表现,“李根是一个非常努力,非常想融入这支球队的队员,我们大家也非常信任他,非常想接纳他。在防守端,李根也改变了理念,一直努力去防守,如果像今天这样去防守,得20多分,我无话可说,觉得比他单纯得50分球作用还大。觉得他在不失自己特点情况下,慢慢更好地融入这支球队。”

  (张海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