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钢男篮主场两分憾负 邱大宗怨天怨地怨裁判

2012年12月17日15:15  东方卫报

  赛后更衣室里,哈里斯不断地抱怨。比赛已经结束,邱大宗还是站在他面前在战术板上画着当时其他队友的位置,告诉他应该如何处理最后一球。可尽管如此,还是挽回不了最后的败局。

  昨晚,由于哈里斯在最后关头被裁判吹罚走步,江苏中天钢铁队以105:107输给辽宁,两分之差,结束两连胜。

  最后一分多钟

  从赢5分到连续5次失误

  发布会“聊裁判”被阻止

  球迷激动想堵裁判

  和上一场对吉林队一样,江苏队前三节大部分时间都落后,分差最大时有10分之多。直到第四节还剩7分钟,孟达[微博]自投自抢,江苏队才算将比分反超。

  由于辽宁队外援亚历山大在第三节膝盖受伤离场,江苏队在第四节的较量中逐渐占到上风,胡雪峰[微博]多次强突内线,再加上塞勒和哈里斯的内线强攻,终场前1分多钟的时候,江苏队领先5分。眼看球队就要完成三连胜,江苏队连续5失误,竟然一分未得。先是胡雪峰运丢了球,裁判好不容易判了争球,江苏队重新获得进攻机会,胡雪峰又是一次勉强上篮未中;在贺天举[微博]命中三分将比分反超后,江苏队被对手抢断,接着哈里斯又走步,白白浪费了两次进攻机会;终场前6秒,之前14罚全中的约什再次站上了罚球线,但第二罚未能命中,更让人想不到的是,篮板竟然被辽宁队抢得。

  如果江苏队抢下这个篮板,落后2分的他们完全有扳平甚至绝杀对手的机会;无奈之下,江苏队只能犯规,郭艾伦两罚全失。比赛还剩最后1秒,江苏队又有了机会。可随着辽宁队再次抢下前场篮板,江苏队只能在主场吞下失利的苦果。

  值得一提的是,赛前,江苏与辽宁、东莞、天津、福建和浙江同为4胜4负,“这场球对我们来说尤为重要,只要拿下对手,球队的排名就会挤进前八。”可是,尽管全场比赛队员很努力,“但是似乎老天都不站在我们这边。”邱大宗无奈的说道。此役过后,江苏4胜5负,位列排名榜第12位。

  “不管球赛过程怎么样,我一定会服从裁判的判罚,也会支持他们的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当邱大宗还想就裁判问题发表自己意见时,安静的新闻发布厅突然出现一个苍老的声音,“我打断一下,发布会上不要提关于裁判的问题,如果有意见,可以私底下交流。”面对技术代表的制止,邱大宗不得不转移话题。

  昨天这场比赛,裁判再次成为焦点。

  第四节,孟达在防守辽宁队小外援约什时被吹打手犯规,引发球员抗议。约什利用这次判罚,3罚3中,将比分扳成95平。哈里斯最后一攻被吹走步也让现场观众不满,一时嘘声四起。慢镜头回放显示,哈里斯突到篮下后身陷对手重围,强行跳起却未能出手。“这球对方绝对有犯规嫌疑,放到别的比赛中,完全可以吹。我真的不知道,这还是不是我们的主场!”一位江苏球迷愤怒地说。赛后,看台上不少球迷表示不满,在裁判走向休息室的通道时,有球迷冲下看台堵住裁判的去路,好在有工作人员及时解围。

  裁判,只是输球的一个因素。江苏队未能拿下这场比赛,还是因为打得不够好。哈里斯受困脚伤,此役只有13分进账。“他的脚肿了,打起来怪怪的。”邱大宗赛后解释。上一场大杀四方的塞勒昨天也只得到15分。胡雪峰拿下全队最高的23分,易立[微博]得到21分。

  辽宁队第四节虽然单外援作战,但约什一人就拿下33分,只比江苏队三外援的得分总和少1分。本报记者 李哲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