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日报:态度决定成败

2012年12月17日15:12  龙虎网-南京日报

  冯兴  青岛队一堂普通的训练课,因为麦蒂[微博]的散漫表现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作为CBA[微博]史上的最大牌外援,麦蒂在登陆中国赛场后遭遇了尴尬的9连败。虽然所到之处都能享受到中国球迷的支持拥戴,但麦蒂却至今没能帮助球队拿下一场胜利。

  天赋异禀,努力不足,这是麦蒂给不少休斯敦记者留下的印象。当年正值竞技状态巅峰期的麦蒂在火箭拿下顶薪合同后自由散漫,对自己的放任导致麦蒂在火箭效力后期频频受伤,缺席了很多比赛,忍无可忍的火箭队高层最终放弃麦蒂。

  青岛媒体称,训练懒散、鲜与队友、教练交流,是麦蒂加盟CBA之后的常态。但在球队9连败后,麦蒂依然我行我素的态度,显然缺乏一名职业球员应有的素养。

  态 度决定一切。还记得青岛队在第一轮输球后,麦蒂在更衣室发誓要赢回来,但当失败接踵而至时,他却开始渐渐游离于球队之外。在CBA,麦蒂的数据还算华丽, 但却无法成为球队的核心,他不像是青岛队的场上领袖,更像是球队的“客串嘉宾”。这位昔日的NBA[微博]球星对CBA联赛的重视程度究竟有多少,现在看来恐怕要 打上一个问号。

  步入职业生涯晚期的麦蒂希望在中国再火一把,但没有人随随便便就能成功。在NBA闯荡多年的“独狼”马布里[微博]在中国的 开局也很平淡,但如果没有在山西和佛山效力时的挫折,马布里也许不会成为后来备受球迷爱戴的“马政委”,也不会有率领北京夺冠的荣耀时刻。“一路的迂回曲 折,才造就了今天的自己。”马布里在自传中如是说。

  初来乍到时,麦蒂说他爱中国球迷,爱他们不弃不离的支持。但如果想继续享受球迷的爱,麦蒂是时候端正态度、敞开心扉,拿出实际行动回馈球迷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