郅联对话泡汤!易建联无缘战八一 王仕鹏出战未定

2012年12月16日10:00  东莞日报

  主场爆冷不敌佛山,无疑给华南虎敲响了警钟。昨日广东东莞银行进行的常规训练,队员们明显比往日更加投入。晚间全队乘坐大巴前往中山,备战今日与八一队的这场硬仗。

  随着联赛的深入,伤病对于华南虎的影响正在显现。上轮因脚踝受伤而缺阵的易建联[微博],此役仍将作壁上观。如果恢复顺利,他最快有望在下轮面对上海时复出;而王仕鹏[微博]昨日虽然参加训练,但今日能否出场仍无法确定。而朱芳雨[微博]的左膝老伤也没有完全康复,目前仍然需要一边训练一边调整。

  作为CBA[微博]夺冠次数最多的两支球队,东莞银行和八一现在交锋,虽然没有了当年“军粤争霸”时期的劲爆色彩,但依旧极富对抗性。上赛季华南虎虽然成功地双杀对手,但两场比赛都只赢了1分,足可见争夺的激烈。而本赛季八一队势头强劲,上轮客场击败烈豹之后,6胜3负的军旅排名第五。

  对于阿联而言,八一队更是代表着一段难忘的回忆。在登陆NBA[微博]之前的2006/2007赛季,总决赛负于军旅的华南虎憾失冠军,给告别CBA的阿联留下了不少遗憾。5年之后再次相遇,原本是一场属于他的“复仇之战”,却只能推迟到下半程再来上演。而作为国家队的中流砥柱,“郅联组合”正面交锋的场面也无法出现。

  除了今天与八一队的比赛,广东东莞银行还将在中山进行两场常规赛,分别是12月28日面对天津,以及明年2月1日迎战辽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