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37分不敌马布里10次助攻 遭七连败心灰意冷?

2012年12月10日06:45  新闻晨报
 □连战连败,麦迪在比赛中情绪有些失控。 □连战连败,麦迪在比赛中情绪有些失控。

  □晨报记者 朱 俊

  麦克格雷迪和阿里纳斯[微博]在场上没碰上,马布里[微博]和“大将军”只交锋了6分20秒后者便因伤赛季告停,本赛季CBA[微博]常规赛上半阶段,最具票房号召力的三大前NBA[微博]全明星球员之间的精彩对决,只剩上周日这场马布里主场设擂迎战麦迪。

  没有人会去操心青岛能不能在卫冕冠军北京队的地盘上止住连败的颓势,这场比赛惟一的意义就在于马布里和麦迪之间会产生怎样的激情碰撞。有意思的是,麦迪开赛前才发现自己把比赛服忘在了酒店里,临跳球前裁判员才发现他的备用比赛服上并没有号码,结果工作人员又出现了“乌龙”,把他的9号贴成了一个“P”,后来才改了过来。碰上老马,麦迪似乎有些找回了当年在NBA的激情,首节就狂砍了16分,杀到性急时,还一肘击倒了回防中不停向他摇手指的吉喆[微博]。不过遗憾的是,麦迪37分的疯狂表现依然没能换回一场胜利,马布里只拿了14分,但却有10次助攻,最终青岛在客场负于北京遭遇了7连败。

  尽管麦迪宣称自己“不会失去信心,不会走,至少在我离开之前会让队友变成更好的运动员”,不过对于至今不胜的青岛,他还会有多少耐心?

  想学老马?麦迪身边无帮手!

  初到中国时,青岛双星俱乐部宣称,他们希望麦迪能够像马布里那样,在中国赛场上开启自己一段全新的人生里程,在青岛队长期效力,逐步将这支在CBA中积弱不振多年的球队带上正轨,成为青岛队的“麦政委”。

  不过他们可能太理想化了。马布里在中国联赛取得成功,也是建立在了在两支弱旅效力不成功的基础上的,而且他之所以能够带领北京登顶,是因为在老马的身边,北京有着众多出色的球员,本土球员几乎涵概了各种角色类型,外援搭档莫里斯也是联盟中的一把好手,这让马布里在球场上打得游刃有余,大多数时候,他甚至不用自己怎么砍分,光是通过自己的传球组织,就足以带领球队取得胜利。而且混迹CBA多年的老马早已成为了这个联盟中的“老球油子”,在球队处于极度被动的局面下他懂得用垃圾话挑衅对方外援去险中求胜,也懂得在总决赛一上来就给布鲁克斯[微博]一膝盖的“下马威”,在气势上彻底压倒对手,从而赢得整个系列赛的主动。

  再看看麦迪。今年他初来乍到,对于CBA的一切还处于摸索阶段。他身边的帮手们,只有赵永刚和薛玉洋勉强场均得分上双,就连他的同胞DJ·姆本加也很不给力,这样的情况下,还怎样去对麦迪要求更多呢?而且连败之下,那些看惯了NBA的麦迪球迷们给了青岛本土球员极大的心理压力,一句“神一样的麦迪、猪一样的队友”,使背负着这些巨大压力的青岛小伙子们甚至都不敢去上微博,甚至相互苦涩地调侃道:“猪来了,我们就是麦迪身边的那些猪。”继而是一群人的齐声苦笑,相视无语。如果无法处理好本土球员与麦迪之间的协作关系,青岛队又怎能开发出战斗力来呢?

  连战连败,麦迪何日露峥嵘?

  在CBA的历史上,青岛队从来都没有杀进过季后赛,去年在三名外援以及李根[微博]、蔡亮这样的阵容之下,也只是打到了队史最好的第九名,然而随着麦迪的加盟,岛城球迷甚至全国各地的“麦蜜”们都对这支球队寄予了厚望。然而事与愿违,七轮比赛下来,青岛竟然至今未尝胜绩,成为了全联盟中惟一一支全败的球队。

  连战连败之下,麦迪的情绪也不再像最初加盟青岛时那样耐心、亲和,几次在比赛中冲着队友大发雷霆,教练布置战术时他也时常不予理会。尽管这些天他有意识地加强了与队友们的交流,但实力上的差距仍让他们难以挽回战局。更糟糕的是,从客场对上海的比赛起,麦迪就出现了一些伤病,周五主场对辽宁的比赛中,他还因为拉肚子而突然离场解决内急。哪怕麦迪用一次强悍的“违反体育道德犯规”来试图唤醒队友们的斗志,但青岛还是以30分的巨大分差主场落败,麦迪也在比赛还剩4分05秒时遭到了辽宁队外援亚历山大报复性的犯规眼部受伤,在完成2次罚球之后居然主动走下球场坐回了替补席,宣告提前缴械。这场比赛,麦迪只得到了来华之后单场最低的10分,昔日球场上的霸气几乎荡然无存。

  糟糕的战绩,以及始终不见起色的球场表现,让愤怒的青岛球迷赛后喊起了“张世璋下课”和“青岛队解散”的过激口号。然而青岛队本赛季已经换过一次主帅,在CBA的历史上还从来没有一支球队在一个赛季中两易帅印,麦迪所能做的,只能继续在这个热锅之上苦苦煎熬。

  那个曾经35秒内连得13分、让上帝都感动得流泪了的家伙,何日才能在CBA的赛场上展露峥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