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篮强硬球风迎战天津 三外援被天津主帅赞扬

2012年12月10日00:00  天津网-城市快报

  客场负于北京队后,山东男篮显然不能再接受一场失利,尽管是客场作战,但在昨晚与天津队的比赛中,山东队拼尽全力,最终以87∶82战胜天津队。本场比赛中,均拥有三名外援的两队,为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其中道格拉斯得到12分10次助攻9个篮板,哈维也有18分12个篮板。山东方面:阿巴斯得到15分14个篮板,罗曼得到5分10个篮板6犯离场,杰特得到22分6次助攻。

  作为本赛季最大的黑马,山东男篮在比赛开始后便展现了强硬的球风,进攻端天津男篮也是频频受阻,虽然山东队的犯规数不断上升,但这也让天津男篮的进攻队员在某种程度上“不敢出手”。首节比赛,天津队以19∶24落后。进入第二节,山东队依旧凭借阿巴斯和杰特的串联不断得分,而此时,天津队尽管防守端做得不错,但进攻端却依旧“手冷”,半场结束,天津队依旧落后6分。易边再战,两队均派出了最强阵容,而这也是球迷一直期待的“外援大比拼”,此时在津鲁大战的场内共有6名外援,这也让比赛异常精彩。哨音响起后,哈马迪携手道格拉斯连入两球,杰特也连入两球跟进。随后,道格拉斯罚球,而山东队阿巴斯也不甘示弱,携手杰特合砍5分,此时,山东队凭借两名外援的出色表现以51∶42领先主队。僵持两个回合后,天津队开始发威,徐贵军[微博]连砍5分,张楠[微博]再添5分,哈维也有3分入账,天津打出一个13∶4的高潮将比分扳成57平。随后,山东队球员两罚全中,但本节结束前道格拉斯与哈马迪的空中传递压哨灌篮得手,还是让天津队以63∶62反超进入末节。

  关键一节,主场作战的天津队全力争胜,哈维连罚带投砍下4分,天津队取得5分领先。但无奈山东队外援杰特连进三分打出一个10∶2的反击,让客队再度以72∶69反超。当两队越打越激烈的关键时刻,道格拉斯携手徐贵军连砍7分,天津队以76∶72领先。当现场所有人都认为主队会收获一场胜利的时候,又是山东队的外援杰特连续三分,不仅让山东队扳平比分,还一手葬送了主队的胜利。全场比赛还剩下最后42.8秒时,两队依然打成82平,但关键时刻,杰特外围再进三分,85∶82!留给天津队的时间还剩下23秒,在30秒短暂停后,天津队再次回到球场,这最后一次机会留给了哈维,但后者出手远投偏出……当山东队孙杰上篮得分后,天津队只能看着计时器归零。

  赛后,天津男篮主帅张舰在总结本场比赛时这样说道,“如果说,我们和其他球队比赛的时候,三个外援是优势的话,那么和山东队的比赛我们就没有任何优势,更何况山东队从赛季开始后就打得很积极,不仅仅是年轻队员在迅速成长,他们队中的三名外援也融合的很好。本场比赛,天津队自身没有打好,尤其是在首节,我们很被动,造成全场比赛一直在追分。比赛输了就输了,接下来我们会认真的总结。”本轮战罢,天津男篮将稍作休整,12日晚,主场迎战麦迪领衔的青岛队。

  本报记者 王津 摄影记者 崔跃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