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37分难救主马布里14+10 青岛负北京遭七连败

2012年12月09日21:3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消息,CBA[微博]联赛常规赛继续进行,北京男篮在主场以116-102战胜青岛,青岛遭遇7连败。

  本场比赛全场焦点自然是马布里[微博]和麦蒂[微博]的较量,麦蒂也没让现场球迷失望,第一节连突带投砍下16分,马布里则主要负责球队组织,穿针引线,当然这也是全场比赛的缩影,但毕竟青岛实力不济,得分只靠麦蒂一人,北京轻松赢得比赛,两连胜。

  北京今天6人得分上双,莫里斯29分13篮板,吉喆[微博]25分9篮板,马布里14分10助攻,韩崇凯[微博]11分5篮板,翟晓川10分5篮板,陈磊[微博]11分。青岛队麦蒂砍下37分4个篮板,薛玉洋12分7篮板,姆本加13分14篮板,陈开11分。

  开场前出现一个小插曲,麦蒂身穿的球衣上没有印号,现场工作人员抓紧补救。北京首先获得球权,翟晓川底线接球轻松将球送入篮筐。青岛首分则由麦蒂左手暴扣拿下,青岛其他队员手感也不错,外线接连出手,北京失误增多,麦蒂在投中一个半截篮后青岛暂时以13-9领先。北京组织不力,得分全靠反击,随着麦蒂左翼3分打进,青岛已经领先5分,北京请求暂停。北京其他球员手感不佳,马布里接管比赛,同时换上陈磊防守麦蒂,最后时刻马布里击地传球,吉喆压哨命中,双方战成29-33。麦蒂此节砍下16分。

  北京队加强防守轮转速度,效果明显,不仅限制了对手得分,而且依靠莫里斯也逐渐将比分迫近,莫里斯半截篮,北京以38-39落后1分。双方陷入胶着,比分交替上升。北京连续抢断,打出10-0的小高潮,已将领先扩大至9分。最后时刻,李学林抢断,在对方半场出手,球涮筐而出,北京以58-47领先结束上半场。青岛此节仅得14分。

  ,麦蒂抢断,胯下运球后飞速过前场,和冯祺[微博]配合后在吉喆头顶完成暴扣。面对北京凶悍防守,青岛失误连连,不知不觉,北京已将分差拉大至18分。马布里助攻,吉喆右翼底角飙进3分,北京以89-70领先结束第三节。麦蒂在此节还有不到2分钟时被换下,不过依旧保持高命中率,此节又砍下16分。

  第四节刚刚开始,吉喆在麦蒂头上投进3分后向麦蒂做了个摇晃手指的手势,麦蒂被激怒,肘击吉喆,北京获得四罚一掷的机会,比分已被改写为103-77。4分50秒,翟小川在防守麦蒂时吃到第六个犯规,被罚下场。随着吉喆的一记3分命中,北京已经以110-87领先青岛,比赛俨然进入垃圾时间,青岛缴枪,麦蒂下场,全场砍下了37分,马布里也早已下场休息。

  下一轮两支球队比赛将在12月12日进行,北京赴客场挑战新疆,青岛挑战天津。

  北京首发:李根[微博] 马布里 翟晓川 吉喆 韩崇凯

  青岛首发:吕岩 麦蒂 王刚 赵永刚 薛玉洋

  (小跳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