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防麦蒂早有准备 周启新:我还防过JR和马布里

2012年11月26日17:37  篮球报

  本报记者高欣发自晋江

  这是麦迪CBA[微博]常规赛的首秀,也是他第一次踏上客场之旅。联赛的艰难在等待着他。11月23日下午,青岛队抵达厦门机场,备战揭幕战与福建队的比赛。麦迪离开了他在青岛时的专车GMC商务之星和球队一起坐上了大巴。

  第二天清早,麦迪所住的兴泰酒店准备了早餐,麦迪保镖哈维和翻译王彬彬来到餐厅考察。保镖哈维皱起了眉,因为他一直和麦迪一起就餐,看着满是中餐的早点,哈维有些不高兴了,“这里怎么连甜饼都没有。”

  显然,那不是他们适应的西方食物。当天早上,王彬彬为麦迪带了麦当劳,还让食堂做了煎蛋。中午则尽量变换花样,买了肯德基。

  福建队在比赛前一天做了备战训练。“这是一次独特的挑战,去面对7届的NBA[微博]全明星。”福建队主教练、曾在亚锦赛率领约旦队在决赛险些掀翻中国队的鲍德温表示,“我们不清楚他现在的状态如何,他是否在好的状态,所以在比赛中我们需要看看他如何移动,感觉如何。”

  鲍德温在球队的备战训练中找部分球员扮演麦迪的角色,进行半场模拟防守演习。

  “我们可能会用多个球员去防守麦迪,我想赵泰隆[微博]会扮演部分角色。”鲍德温说,“麦迪会在侧翼打一部分时间,也会在大前锋上打部分时间,我们的大个子也要做好准备。”

  而赵泰隆却给出了不同的答案,防守麦迪的主要角色是队长周启新[微博]。“我在这个队的任务就是这个,像去年JR·史密斯、马布里[微博]都是我在防。一两个回合我就可以了解他们的习惯动作。”周启新说,而且他已经做好了麦迪45度角出手的准备。

  青岛队下午的全队合练,麦迪从大巴车一下来便箭步如飞地进了球馆,一句话没说,麦迪已经开始投篮了,而他反复演习的位置正是鲍德温准备的45度角。

  比赛间,麦迪状态神勇,面对周启新的贴身防守,他还是打得游刃有余,不断地在他最熟悉的45度角出手命中,然而,他的体能也是个问题,比赛最后时刻,两队战成92比92,麦迪持球进攻,一个不留神,竟被周启新抢断成功,给盖恩斯绝杀的机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