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CBA首秀百密一疏 最后时刻失误送对手绝杀超级

2012年11月26日14:39  北京晚报

  华丽的数据,却没有给球队带来一场胜利。昨天,CBA[微博]历史上最大牌的外援麦蒂[微博],用一场近乎完美的表现,完成了CBA首秀。对阵福建队,麦蒂游刃有余地得到34分9次助攻8个篮板,只可惜在最后时刻因大意使得皮球被断,福建队外援盖恩斯投进压哨3分,主宰了比赛决胜一秒,青岛队92比95被对手绝杀。

  主队球迷全部倒戈

  麦蒂的魅力到底有多大,看看昨天下午晋江祖昌体育馆外的场景你就能感受到。在青岛队大巴车开进体育馆时,将近1000名球迷等在那里,“T-mac”的叫喊声非常响亮。当麦蒂在距比赛还有半个多小时上场时,全场的目光都投向了“青岛9号”,“T-mac”的喊声此起彼伏,几千名球迷都将手中的手机、照相机对准了麦蒂。

  在介绍球员环节时,麦蒂再次得到了球迷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就连青岛队队员也没有像以往打客场那样听到主队球迷的嘘声。这样的场面让福建队的队员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麦克唐纳主动扬起双手希望球迷给麦蒂点嘘声,可现场根本没有一个人答理他。

  在比赛开始后,现场的球迷更是热情。毕竟福建队身处主场,当主队打出好球时,现场观众会报以欢呼和掌声,而当麦蒂接球时,主场的5000名观众全部“倒戈”。

  一己之力疯狂追分

  34分、8个篮板、9次助攻,昨天,麦蒂交出的首份答卷的确惊艳。

  上半场的麦蒂并没有过多的单干得分,全场9次助攻中的6次来自上半场。首节6分10秒,麦蒂跳投得分,这也是他在CBA联赛中得到的第一个两分。上半场,麦蒂不温不火地砍下了13分、6次助攻。除了他之外,青岛队中只有王刚的得分上了双,青岛队48比62落后福建队。第二节中段时,青岛队一度落后17分。

  第三节一上来,麦蒂打开了“进攻模式”,他先是用一个突破篮下转体180度上篮让球迷们发出了惊呼,虽然皮球弹筐而出,但他迅速跳起补篮得分。之后,属于“麦蒂时刻”的表演来了,他连续在两个45度角干拔跳投3分命中,一口气连拿8分。此时,晋江祖昌体育馆的球迷开始山呼海啸般地呼喊着麦蒂的名字。似乎是客场球迷的尖叫声给了麦蒂力量,比赛到了第四节,他变得更加神奇起来,篮下进攻2+1,飘逸的后仰跳投,外线迎着防守干拔3分,仅仅在4分钟的时间里,麦蒂就砍下了10分2次助攻。他传球给赵永刚底角命中的那记3分球,更是让青岛队在比赛还有8分多钟时,以81比79反超了比分。凭借一己之力,麦蒂居然神奇地将17分的大坑填平了。

  失误引来对手绝杀

  不过麦蒂的表演并不“完美”,他在最后时刻出现了一次致命失误,福建队外援

  盖恩斯正是利用这次失误绝杀了青岛队。

  在比赛还有1分钟结束时,双方战成90比90。之后姆本加与盖恩斯各进一球,两队战成92比92,比赛还有18秒结束。此时,最后一次进攻的机会留给了青岛队,球交到了麦蒂手中,青岛队的其他队员退到了底线附近。麦蒂在中圈附近不紧不慢地运着球。突然,防守他的福建队队员周启新[微博]一个抢步,掏下了皮球,麦蒂被抢断了。

  就在最后的8秒时间里,福建队外援盖恩斯投出了一记压哨3分绝杀。终场哨响那一刻,麦蒂头也不回地往更衣室走去。背后留下的是疯狂庆祝的福建队队员以及痴心呼喊他的球迷。

  尽管职业生涯经历过无数大风大浪,但CBA首场比赛就被绝杀,麦蒂的心情显然低落到了极点。赛后,他没有接受记者采访。

  本报记者 陈嘉堃J189

  CBA·记分牌

  吉林84∶103 辽宁

  山西112∶111 东莞

  八一97∶86 天津

  山东97∶85 佛山

  广厦95∶81 浙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