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以为晴天不会下雨” 阿联那一瞬变成了贝利

2012年11月25日22:1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哪壶不开偏偏提哪壶,易建联[微博]或许不会想到,自己赛前接受采访时说的那句话,恰好成为本场比赛最好的注脚。92比103,广东客场不敌老冤家新疆,阿联贡献26分和11个篮板,命中率高达83.3%,却依旧无力回天。

  比赛之前,有记者采访阿联,希望他用一个词预测新赛季的CBA[微博]。阿联的回答是:“天气”。当记者追问为什么的时候,阿联说了一句:“不要以为天晴就不会下雨。”今晚的比赛,阿联如同贝利[微博]预测比赛一样,也“预测”了比赛的过程。

  与新疆一战,广东就真被一场三分雨浇得苦不堪言,第三节末段的那7个三分球,正是本场比赛的转折,而这想必是阿联不曾料到的。

  整个上半场,双方你来我往战至47平,第三节前半段,广东队在阿联的带领下一度占据比赛的主动权,手握领先优势。可就在这个时候,新疆队改变防守策略,祭出联防,而王仕鹏[微博]、朱芳雨[微博]、周鹏[微博][微博]等将士立马失去准星,投篮屡屡打铁,进攻只能依靠阿联以及威廉姆斯维持。反观新疆队,从第三节中段开始,他们便利用三分球一次次刺激广东队的神经——

  距离第三节结束不足6分钟,张庆鹏[微博]在圈顶接到巴特尔[微博]传球,扬手命中一记三分球,掀开三分雨的序幕;随后大巴在左侧45度角附近接球,眼瞅着进攻时间所剩无几,随即强行出手,再中;西热力江[微博]如法炮制,在广东两名防守将士的夹击之下强行起跳,又中;巴特尔再次在三分线外突施冷箭,空心命中。凭此一球,新疆队将比分反超至69比64,迫使广东叫暂停,可暂停归来,广东依旧无法压制新疆队的火力,韦弗接球之后强行出手,命中,张庆鹏再次发力,在几乎没有投篮节奏的前提下稳稳将球投进。最精妙的一幕则出现在第三节最后关头,当时张庆鹏持球急速推进至前场,眼瞅着进攻时间即将结束,张庆鹏用一只胳膊架着威廉姆斯,几乎是用一只手将球抛出。球在空中划出一道诡异的弧线,伴着计时器铃声响起,空心入网。第三节最后7个三分球全部命中!凭借如此三分雨,新疆队将比分拉开至80比71,此后再也没给广东队任何反败为胜的机会。全场比赛,新疆投进了15个三分球,其中张庆鹏8中4,西热力江12中6,效率惊人。

  作为本赛季夺冠的两支大热门球队,新疆论绝对实力还是在广东之下,其中的关键则在于阿联的回归。但通过本场比赛可以看出,阿联的发挥不必赘述,新疆则是全力以赴限制广东其他将士,不让对手打出流畅配合,此役广东国内球员唯有阿联得分上双。与之相对应的是,新疆众投手轮流发威,猛下三分雨,瞬间拉开比分之后,依旧立足于防守,最终在家门口取得开门红。

  雨过之后,广东还将继续客场之旅,挑战上赛季四强山西。只是不知道,在那里等到阿联的,会不会又是一场狂风骤雨。

  (JO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