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弗森加紧训练体能有好转 期待证明自己加盟CBA

2012年11月14日04:08  现代快报

  前不久,飓风“桑迪”席卷了美国多个城市,阿伦·艾弗森所在的弗吉尼亚州也受到了飓风的侵袭,当时该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虽然飓风很快离去,但艾弗森的训练多少受到了些影响。据艾弗森经纪团队介绍,艾弗森为了备战现代快报主办的“2012世界篮球明星赛·南京站”的比赛,这几天已经开始加紧训练,训练之余,他还抽空去看了一场美式足球的比赛。据了解,艾弗森此次训练非常努力,他也希望借来南京打比赛的机会,再次向CBA[微博]推销自己。

  加紧训练 体能状况有好转

  10月份,艾弗森在北京与北京男篮打了一场热身赛,不过当时艾弗森的状态不佳,赛后也得到了不少媒体“艾弗森不能再打CBA”的评价。

  “那段时间,艾弗森确实训练状态很不系统。他有很多私人的事务要去处理。AI说他自己很后悔去参加了北京的比赛,因为那时候是他状态最差的时候。”艾弗森的经纪人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从北京回到美国之后,艾弗森加紧训练。“他不但每天跑十公里,还要到健身房去做很多力量训练,他还找了专门的体能和力量的教练,帮助他尽快恢复。”经纪人说道。

  事实上,艾弗森的篮球灵气一直都没有消失,消失的只是他的体能和力量,作为一名已经37岁高龄的球员,每一天的训练对他都显得弥足珍贵,当然艾弗森也深知这一点。“他每天去跑步,这些天都坚持健身。”经纪人介绍说。

  飓风过后,艾弗森又开始了正常的训练,而且效果非常不错。“等着看吧,到了南京的时候,艾弗森的状态肯定比北京要好。”经纪人说道。

  收拾心情 观看美式足球比赛

  “桑迪”对弗吉尼亚州造成的伤害并不小,很多人的房产、汽车等财产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大家的心情都不好,艾弗森也一样。为了收拾心情,顺便鼓舞一下人们的士气,艾弗森和好友特意在训练之余赶到大学里观看了一场美式足球比赛。

  尽管艾弗森已经不打NBA[微博]好多年,但他在美国球迷和大学生心里依然是大明星。前几天,艾弗森和好友赶到了霍华德大学,那里正好有一场美式足球赛,这也是灾后该大学的首场正式比赛。尽管飓风已过,但当地的气候并不好,艾弗森戴着墨镜,穿着厚厚的卫衣,戴着标志性的棒球帽,为了保温,他还把卫衣的帽子套在了棒球帽上面。尽管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但不少学生还是认出了那个篮球场上的精灵。学生们纷纷来找艾弗森签名合影留念,得到合影的学生们脸上露出了笑容,也一扫飓风带来的坏心情。

  “艾弗森自己打过美式足球,对这个项目非常有兴趣。他选择在这个时间去看球,更是想鼓舞一下学生们,飓风过后更要收拾好心情。因为他在很多球迷心中,是那个不惧怕任何困难的人。”经纪人说道。

  期待来宁

  再次冲击CBA

  “2012世界篮球明星赛·南京站”的比赛,12月2日将在南京奥体中心上演。艾弗森此番来宁,一来是向江苏球迷献技,二来也是想借此机会向CBA重新证明自己的实力,以期加盟CBA。

  “艾弗森依旧强烈希望来CBA,这也是为什么他多次来中国的重要原因。”艾弗森的经纪人向现代快报记者介绍说。“艾弗森是一个非常要强的人,在重返NBA失败之后,艾弗森把目光盯准了中国的CBA联赛。现在的CBA已经是全球最重要的联赛之一了,麦克格雷蒂、阿里纳斯[微博]等全明星球员本赛季都加盟了CBA,就是最好的证明。”艾弗森的经纪人说,“现在艾弗森也想在CBA重新证明自己。这也是他愿意来南京参加比赛最重要的原因了。他想证明给中国的那些经理和教练们看,艾弗森依然可以打CBA。”

  南京站比赛在本月初开票之后,票房已经取得了不小的成绩,这也在证明,艾弗森在中国依然拥有大量的粉丝。如果届时,艾弗森能够在南京证明自己的能力,相信会有球迷把目光重新盯准这个篮球场的精灵。

  现代快报记者 沈忱[微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