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龙:辽宁本来就是季后赛队伍 6连胜来自凝聚力

2012年11月08日11:41  千山晚报

  本报讯 (首席记者 洪恩猛)6日,CBA[微博]季前赛第二站结束,辽宁衡业男篮实现6连胜。昨日,衡业男篮主帅吴庆龙表示,球队凝聚力提升是球队获胜的主要原因。

  随着CBA季前赛第2站比赛结束,辽宁男篮的胜绩已然攀升至6连胜,尚无败绩,其上佳的状态令对手及篮球迷侧目。吴庆龙说:“自我上任以来,主要做了两件事,一是提升球队凝聚力,二是加强队伍的整体磨合。辽宁男篮队伍还是具备一定实力的,单个拿出来都不差,差的就是凝聚力差、磨合差。经过前一阶段的训练,现在队伍更加团结了、磨合也更好了,战斗力自然出来了,现在的6连胜并不偶然。”吴庆龙强调,“辽宁男篮本就是一支强队,就是一支季后赛队伍。”具体到球队技战术发挥上,吴庆龙直言,“现在球队进攻点多,特别是外线攻击力明显增强,反击速度也有所提升,退守也比较积极,球队打得也更像一个整体了。”至于不足,吴庆龙则认为防守还需要加强,“队员有时注意力还不够集中,在防守站位时位置感不好,在很多方面还需要加强。”

  昨日下午,衡业男篮已乘航班飞抵广东惠州,准备季前赛最后一站比赛,他们将分别对阵浙江广厦队、福建队及青岛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