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17+4+5!WNBA状元开始中国征程 离完美只差1扣

2012年11月03日23:3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2012-2013WCBA[微博]赛季第三轮比赛全面打响。WNBA[微博]2011年状元秀玛雅-摩尔在自己的WCBA首秀中交出了37分17个篮板4盖帽5助攻的全面数据,不仅帮助球队斩获首场胜利,更是一次极为精彩的亮相。

  在比赛开始前队员热身时,现场的大屏幕上播放了一段玛雅-摩尔在WNBA的比赛片段。视频中,玛雅精准的三分球、犀利的突破、极具侵略性的背身单打一一呈现。伴随着球迷热情的欢呼和掌声,23岁的玛雅开始了自己的WCBA的全新征程。

  开场仅仅24秒,玛雅就让现场的观众为她而沸腾了。她利用身体突破篮下,防守的球员不得不拽下她,但即使如此,她送出的球还是稳稳的掉进了篮筐。裁判的哨音响起,玛雅激动的挥了一下拳头,队友也上前跟她击掌。随后玛雅站上罚球,将球罚进。这是玛雅在WCBA的第一次得分。

  玛雅掀起的另一次高潮出现在第一节结束前2分27秒,她在中圈附近接队友传球获得快攻机会。只见她大步上篮,突然的在身后做了一次换手,“她是要扣篮么?”周围的人都惊住了。尽管只是个上篮,也令得现场一阵骚动。

  “太猛了!”、“简直太厉害了!”、“她还长得这么漂亮,上帝真不公平!”....。.整场比赛,这样的溢美之辞在记者席上此起彼伏。山西本地媒体的同仁们早已按捺不住激动的情绪。

  突破、急停跳投、中远投。玛雅-摩尔在进攻端几乎无所不能,但这还不是她的全部。在防守端她的表现也让人疯狂,顶人、强抢篮板、盖帽,每一次从人群里跳起引来的都是欢呼和尖叫。半场比赛结束,玛雅的数据就达到了25分11篮板的两双数据。

  临近半场结束的16秒,玛雅鬼使神差的突然将球从后场扔了过来。大家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看见玛雅使劲的看了下计时器,然后一脸的抱歉——原来是自己打得太投入,看错了时间。从这个小细节似乎也不难发现,对于自己的WCBA的第一次演出,玛雅有一点点的小紧张。

  下半场易边再战,玛雅的进攻依旧犀利,但篮板球似乎更显神奇。尤其是一次在冲抢篮板时,从横刺里突然杀出的那股劲儿,让对手只能黯然兴叹。还有一节比赛没打,八一队的教练组成员们一个个都靠着椅子瘫坐着,不发一言。距离比赛结束还有2分半,全场开始高喊“MVP!MVP!”不知道是不是受到这阵欢呼的刺激,玛雅张手就投,皮球应声入网。此时,她的个人得分已经达到了35分。而球队也以68比59领先对手八一队。

  37分17个篮板4盖帽外加5次助攻,这就是WNBA状元秀在自己的首场WCBA比赛的表现,她能给WCBA带来更大的惊喜么?她能为这支升班马带来什么样的变化?这一切都令人期待。

  (晨曦 太原报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