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第二轮战罢:八一迎来连胜 沈部内线失势

2012年11月01日08:56  中国体育报

  WCBA第二轮10月30日晚结束,八一广博一改上赛季的灰头土脸,在马跃南的带领下迎来了两连胜的大好局面。首轮她们以84比62战胜江苏永联,第二轮又以80比67主场击败上海宝山,这支军旅球队新赛季给球迷带来了新的期待。

  本轮辽宁新宇地产与沈部万成地产的比赛激烈异常,拥有国手马增玉、张瑜、陈晓丽加高大外援叶莲娜的辽宁队,让苗立杰领军的沈部打得十分艰苦,首节她们以16比21不敌辽宁队。虽然第二节苦苦追分,至中场时沈部与辽宁战成31比35,只有4分之差,但在第三节辽宁又稳定住局势并开始反扑,单节取得了21比11的优势,将双方分差再度拉大到15分。虽然沈部第四节还了辽宁一个单节26比14,但她们最终还是以68比70,与这场胜利擦肩而过。

  本场比赛,面对辽宁出色的大个外援叶莲娜,沈部采取的进攻策略是用外线打开辽宁的篮下大门,全场她们大放三分,14投9中,命中率高达64.29%。但这样猛烈的外线火力还是没能阻挡住叶莲娜在篮下的出色发挥,全场她独得24分,占全队总得分的1/3多,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她还有高达19个篮板入账,而沈部全场比赛全队篮板才只有21个。全场比赛,辽宁和沈部均为3人得分上双,辽宁这边除外援叶莲娜的24分外,陈晓丽和张瑜分别有14和12分进账,马增玉和接珊珊均贡献7分;沈部这边,苗立杰得到全场最高的25分,宋力维、刘丹各得10分,赵爽得到8分。

  本轮其他场次,河南豫光金铅77比69主场胜北京金隅,升班马河南已获两连胜。山西兴瑞77比87不敌上赛季亚军浙江稠州银行,黑龙江绅达77比64取胜云南曲靖立得,江苏永联83比66战胜广东东莞日报。本报记者 孙秋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