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联赛独特的风景线:浙江辽宁山西得好外援得先机

2012年11月01日16:54  北京晚报

  WCBA联赛刚战罢两轮,给人印象最深的是,一名优秀外援的确能让全队占据先机,甚至在某种程度上决定着胜负走势。

  就说冲冠热门浙江队,她们不仅有卞兰、姬晓等国内优秀球员,这次她们又花重金请来了伦敦奥运会第一扣将“90后巨无霸”伊丽莎白·坎贝奇。她身高2.03米,内线进攻火力猛,的确能在内线称霸,不愧是澳大利亚女篮新一代球星的代表。浙江队两轮客场比赛,先以81比78击败上赛季四强对手上海队,接着以87比77击败心气儿很高的山西队。浙江队本轮主场对阵河南,想必三连胜在其计划之内。

  另一个夺冠大热门辽宁队,两轮下来,她们先以68比63客场击败卫冕冠军北京队,接着主场以70比68险胜夺冠热门沈部女篮。能够两连胜,这里面不仅有马增玉、张瑜和陈晓丽的努力,更有新外援白俄罗斯美女中锋叶莲娜·列芙琴科的强悍。辽宁队第三轮主场面对黑龙江队,如果叶莲娜·列芙琴科依然在内线发挥出色,那么辽宁队取胜也在情理之中。不过,黑龙江队目前实力也不弱,她们有“女科比”纪妍妍,她上一场得到全场最高的27分7个篮板。但是她们能击败云南队,也有外援沙夏的功劳,沙夏上一场拿到19分20个篮板。

  山西队西班牙籍主教练卢卡斯·门德罗终于露出了笑容,因为WNBA状元玛雅·摩尔终于来到山西太原。漂亮的玛雅·摩尔是美国国家队主力,本赛季帮助山猫队夺取了WNBA联赛亚军。当知道本周六对阵八一队时,玛雅·摩尔表示自己对八一老将陈楠很熟悉,因为在国际赛场总能碰面。她说陈楠很厉害,自己很期待与她的对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