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超模于娜从篮球场走上T台 常幻想姚明弹吉他(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10:45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超模于娜从篮球场走上T台常幻想姚明弹吉他(图)

于娜写真照片

  幸运!于娜用这两个字概括自己的经历。一出道就拿到模特大赛冠军,刚开始演戏就碰到大导演赵宝刚,推出的第一张唱片就由台湾著名音乐人周传雄担当制作人……在娱乐圈的每一步都扎实而稳健,横跨三界的于娜不停地给自己确立新的目标,力求在每一次转型中取得突破,“我想告诉所有人,我的成功并不只是靠外表换来的,每一步都有看不到的艰辛。”

  14岁就长到1.74米,不被体育老师“抓”去练篮球都怪了,于娜就是这样混进篮球圈的。“上中学的时候对篮球没什么概念,倒是看《灌篮高手》看得很起劲,每天等着看电视里一集一集地播还不过瘾,就跑去买了整套的漫画,昏天黑地地看。”于娜说,“后来体育老师们看我手长腿长,想让我加入各种运动队,有想选我练击剑的,有想让我打篮球的,还有短跑、跳高等等,最后经过他们的PK,我投到了篮球老师的门下。”

  提起自己的球技,于娜戏称就像《灌篮高手》里刚开始打篮球时的樱木花道。“女生嘛,打球都跟打架似的,没有任何战术可言,基本功也不扎实,失误很多,甚至连规则也不太清楚,但那种不要命拼抢的精神实在可嘉。不过就是因为这种特殊的‘观赏性’,男生都特别爱看我们的比赛,每次都把球场围得水泄不通。”于娜不好意思地说。

  理论上于娜打的是中锋,这也是为什么她在看姚明比赛时备感亲切的原因。事实上于娜打得也不差,她是队内的“篮板王”,用她的话说就是“在篮下,没人能从我手里抢走球”。虽然已经很久没打过篮球了,但于娜还是喜欢在日常生活中练习投篮,“也许是养成了习惯吧,我现在扔垃圾从来不会走过去好好放进垃圾桶,都是站得老远投进去,基本没有失手的时候,如果偶尔失手了,就跟做贼似的赶紧跑过去捡起来再扔进去,然后假装若无其事地走开。”

  钟情另类摇滚

  于娜绝对属于那种“表里不一”的人,外表看上去纤细柔弱,内心却坚强好胜;说起话来轻声细语,却对摇滚情有独钟。台湾著名音乐人周传雄对于娜的摇滚有个全新的定义——浪漫派摇滚。“摇滚的表现并不一定要声嘶力竭、砸吉他、撕衣服,其实摇滚也分很多种类。”于娜模仿周传雄的口气说,“你一定看过艾薇儿的表演,她的那种感觉就是我要追求的,随意、慵懒,又不缺乏爆发力,独立、自由但不我行我素。”在《名声大震》的比赛中,于娜一身礼服惊艳全场,而她的演唱也得到了眼光一向挑剔的评委黄韵玲的认可,直夸她的声音有特质,证明了她的歌喉跟人一样美丽。

  一年前,于娜开始学吉他,有时间还会跟乐队老师合练专辑曲目,现在的她玩起吉他来已经有模有样了,只是看着这么高的女孩站在台上弹吉他还是需要一段时间适应的。“就是说啊!刚开始我也挺别扭的,所以就老想那些比我还高的人弹吉他会是什么样,比方说姚明,想着想着就会笑出声来,唉,也许只有站在姚明身边我才会有小鸟依人的感觉。”

  运动场上找童年

  很多中国人至今仍记得1983年央视引进的日剧《排球女将》,那位与马赛跑的排球女将小鹿纯子曾深深震撼过中国观众的心。而中国版《排球女将》讲述盛小妹在家人逼迫下误打误撞练起排球。虽然半路出家,但她出色的身体条件为成为国家队主攻手奠定基础。在市体校,盛小妹和好友厉雪历尽磨难,从朋友转化为竞争关系,事业也几经起落。最终,国家

女排队长厉雪率众队员一起夺得奥运入场券,夺取失落了20年的奥运金牌。

  “我们这部剧相对会更求实一些,因为观众会从中看到

中国女排的影子。”于娜坦言一个月的集训能让自己更好揣摩角色心理,“我之前拍的多数是偶像剧,但这次不一样,我不能化妆,不能随意穿时装,剧中几乎全是运动服出场,造型从头到尾就一个样。这种励志影片不能太时尚,也不能太魔幻,这样会让人觉得不现实,缺乏说服力。”

  不过于娜透露,片中她也会拥有一套类似小鹿纯子的绝杀球,“而且是中国传统武侠形式的哦!”但关于绝杀球的武侠名字,于娜却坚持不肯透露,“留点悬念嘛!这一个月的训练没白费,看起来还是有模有样的,所以除了绝杀球,球场上的拍摄不会使用替身的。”

  对于娜来说,这一个月的封闭训练是在娱乐圈少有的清净日子,“每天的生活非常规律,从基础动作学起,因为我有运动底子,所以领悟起来还算快,这种集体生活的感觉,又让我找到了童年的感觉,平静而又满足。”文/阿树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性感英超足坛艳色性感篮坛性感车坛性感综合的精彩内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