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面对大巴小唐恐惧感已消失 “唐巴对决”这次玩真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0:14 现代快报

  2001年,大巴远赴NBA;2003-2004赛季,唐正东成功“上位”,成为国内接替大巴的中锋人选。正如当年姚明和王治郅对决一样,“唐巴对决”也是CBA津津乐道的话题。4年内,两人只是在今年3月份的全明星赛上交过一次手。当两人再次在联赛交手时,北京队已戴上了北区头名的光环。

  今晚南钢同曦主场对北京首钢的比赛,唐巴对决已不再是全明星赛上的“暖暖身子
”,双方都要动真格了。

  小唐看淡对决

  2005年3月的全明星赛,是大巴与小唐在4年内唯一一次交手。那场比赛,唐正东在老到的大巴面前没有占到一点便宜。

  据俱乐部董事长戴登元介绍,在大巴去NBA打球之前,小唐最怕的对手就是大巴。与大巴交手,小唐总有一种莫名的恐惧感。“我每次都会开导小唐,不用怕,上场正常发挥就可以了。好在这两年,他已经渐渐成熟了,我相信他对大巴的恐惧感该消失了。”戴总说。

  前两年,媒体总是把大巴和小唐放在一起比较,这次也不例外。“我已经不接手机了,但还是有很多记者把电话打到我的房间,我真的很无奈。一场普通的比赛被渲染成这样,我并不想看到这样的局面。”小唐在电话里对女友诉苦。“说真的,我跟大巴交情并不差,但明天的比赛我会尽力去拼大巴,大巴在很多地方还是值得我去好好学习的。但是,这就是一场普通的比赛,我会努力帮助球队获胜,仅此而已。”小唐对记者说。

  大巴处于疲劳期

  由于比赛的强度非常大,大巴的体能也受到了很大的挑战,闵鹿蕾教练指出,大巴现在正处于疲劳期。“他最近两场的比赛,状态都不是很好,可能与前一段时间在美国没有进行系统训练有关,现在出现了疲劳反应。”

  为了帮助大巴缓解疲劳,北京

首钢队做了很多准备。每当训练结束后,大巴就会在左膝上绑上一个冰袋。而在训练和比赛中,他的腰间总要戴上一条蓝色的护腰,“每天都要对他进行冰敷和按摩的治疗,以此缓解他的疲劳。”队医吴大夫告诉记者,“目前只能对他进行这样简单的治疗,因为客场能够携带的东西只有这么多,条件不允许啊。”

  大巴自己坦言,状态还没有达到最佳。之所以如此疲劳,与各支球队都在拼命防守他有关。在打完吉林队之后,更多的球队开始对大巴进行绕前防守,并用两三个人对他进行夹击,这无形中也浪费了大巴的体能,“现在我还没达到最好的状态,如果恢复了,这些防守对我来讲都不是什么问题。”大巴很自信地说。大巴将受双人“关照”

  “大巴的能力摆在这,我们一个人去防守肯定是不行的。”主帅胡卫东也深知大巴的能力。为了今晚的比赛,老胡也没少动脑筋。采用一大一小包夹的方法是老胡的对策。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南钢队的主力阵容并没有因为大巴而做出改变。如果不出意料,唐正东、易立、张成、卡洛斯和胡雪峰将构成主力阵容。

  一度传出老胡可能会让克鲁兹和唐正东构成双塔包夹大巴,但这一传言并没有应验。“北京队是一支以快速反击为特点的球队,大巴回来之后,他们的速度也并没有下降太多,所以我们派上双塔,速度上肯定会吃亏。如果用唐正东主防,用速度和弹跳都很出色的卡洛斯协防,这不失为一个好办法。”助理教练李长山说。

  谈到大巴的话题,两名外援都表示,曾经看过他在NBA打球,“他很强壮,能力也不错。明天我真要打起精神了。”卡洛斯说。快报记者沈忱

  北京疲乏,同曦轻松

  “不行,打不了!”北京队外援

巴顿用中文告诉记者,他肯定无缘今晚与南钢同曦队的比赛了。

  刚刚在队医房间里接受完治疗的巴顿,脸上并没有显出沮丧。他看到正准备下楼吃饭的焦健还开起了玩笑:“等我养好伤咱俩比投篮!”北京队队医吴大夫也证实了巴顿今晚打不了比赛的说法,他告诉记者:“通过这两天治疗,他的脚好了一些,但打比赛还不行,你看他走路的那样子,能打球吗?要想完全恢复至少还得两三天。”

  与南钢一战,是此次北京队四个客场的最后一个。三个客场打下来,北京队已经人困马乏。

  反观南钢队,上轮轮空休整一场后,无论是身体还是士气,南钢队都比北京队占优。轻松备战之余,主教练胡卫东也在自己的房间里摆弄着电脑游戏。“该准备的都准备了,以一种轻松的姿态去准备比赛不更好嘛。”快报记者沈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