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京师三分炮射杀大鲨鱼 闵鹿蕾:不能靠大巴一个人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2:19 京华时报

  

京师三分炮射杀大鲨鱼闵鹿蕾:不能靠大巴一个人玩

  小云突破。新华社记者凡军摄

  本报讯(记者杨屾)昨天,上海东方大鲨鱼队想检验一下北京金隅队的投篮功夫,结果北京队全场扔进14个三分,最后以94比83射杀大鲨鱼。

  为了对付大巴,各队都想出了不少办法,张勇军是不包夹,李春江是包夹与协防结合,上海主帅李秋平昨天则使出了联防,赌的就是北京队近来不灵的外线继续瘫痪。但上海队这手反而帮了北京队一把。昨天,上海队从开始就摆出一副联防的架势,目的是限制大巴的进攻,北京队外线因此得到了很多出手机会。首节,北京队就命中4个三分,半场时增加到7个。第二节结束时双方战成45平,只能怪北京队自己防守不好,失误也很多。

  上海队此后意识到不防外线不行了,但北京队此时手已热得发烫,即使对手换了招数,仍保持着很高的命中率。外线继续捞分加上篮下解放出来的大巴,让北京队在比赛行将结束时将优势拉大至8分,后来虽被对手追回3分,但解立彬和焦健又命中两个三分,将分差定格在11分。

  本场比赛焦健找回状态,得到全场最高的26分和13个篮板,大巴拿下22分18个篮板,小云也有23分7个篮板。更为恐怖的是三分命中率,小云11投6中、解立彬7投4中、焦健4投2中,全队31投14中,命中率达到45%。看来闵鹿蕾应该感谢上海队帮北京队找回了手感。

  赛后声音

  闵鹿蕾:不能靠大巴一个人玩

  本报讯(记者杨屾)虽然大巴得到全队第三高分,篮板球更是冠绝全场,但他在比赛中多次投偏,看得出来打得很累。赛后主教练闵鹿蕾承认:“连续高强度的比赛,确实让大巴体能受到了影响。打

东莞巴特尔拿了49分后,全队包括他自己都在考虑一个问题,那就是球队不能靠巴特尔一个人玩,外线也必须加强进攻,因为北京队本身外线实力就不弱。”

  想什么就来什么,上海队的联防给了北京队外线很多出手的机会。“巴特尔威力太大,整个CBA没谁可以一个人防住他,上海队的外援一个人也防不住巴特尔,因此球队除了单人防守之外,还采取协防甚至联防来对付巴特尔北京队投中了很多三分球,就是因为对手协防巴特尔后出现了一些空当,球员轮转换位来不及造成的。”李秋平出于严防大巴的考虑忽视了外线防守,结果让北京队5人得分超过15分。“这就是充分发挥了内外结合的结果。”闵鹿蕾含笑总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