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隅“三分雨”淹死大鲨鱼 大巴贡献22分18个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3:49 华夏时报

  本报见习记者肖篧报道面对南区弱旅大鲨鱼,北区老大金隅却差点阴沟翻船。还好金隅还有最后的一个武器——3分球。凭借着全场的14个3分球,金隅在上海有惊无险地以94比83击败了上海大鲨鱼,以7胜1负的战绩继续高居北区榜首。

  闵鹿蕾发怒

  “后场篮板!后场篮板!后场篮板一定要抢到!”第三节暂停时,主教练闵鹿蕾气急败坏地对着金隅队的球员大声地喊着。

  闵指导是有理由气急败坏的,实力在对手上海东方之上的金隅队,前两节有点不在状态,外援巴顿开场不久因伤下场,而巴特尔被换下场调整的时候全队的配合都有点混乱,失误频频出现,并且连续四次进攻都被上海队破坏,上海队抓住这个机会打出了一个10比0的小高潮,将第一节的比分定格在了28比23。第二节开始之后的金隅队在争夺篮板球这个环节上始终处于劣势,而抢不到篮板带来的直接后果就是两队的比分一直交替上升,使很长一段时间比赛都处于胶着状态。上海队采取联防,让金隅队的进攻难度加大,场上队员的心态也一度失去了平和。第二节快要结束时,焦健将球很巧妙地传给小将解立彬,在机会很好的情况下,解立彬并没有完成这次进攻,烦躁的焦健马上转身对着解立彬喊着什么,一时之间金隅队好像乱了阵脚。

  金隅狂中三分球

  不过下半场开始之后,金隅队的状态有所回升,特别在闵指导强调篮板球的争夺之后,场上的形势开始好转,随着心态的平稳,开始逐渐打开了局面。第三节开局刘炜和张云松打起了对抗,两人你突我打,一来一回。上海队进攻多采用中投,防守则对巴特尔采取协防或包夹,收到了不错的效果。但后一段北京队焦健表现活跃,在与章文琪的对抗中占得上风,频频篮下得分。第三节结束,上海队65比69落后。

  最后一节金隅不上外援,由巴特尔坐镇篮下,外围伺机远投。上海队则打起了刘炜与奥科萨的中路挡拆配合,意图引出巴特尔,由奥科萨内线得分。但由于奥科萨体力下降,几次机会都没有得分,反被金隅队一路快攻反击,把比分稍稍拉开。此后金隅队的三分球开始发威,在巴特尔篮下吸引包夹防守之后,外线张云松、解立彬连续命中三分球。上海队就此大势已去。

  焦健全场得到26分13个篮板,队长张云松投中6个3分球,大巴得到22分,18个篮板。上海队的外援奥克萨得到26分、18个篮板。

  赛后,张云松解释了金隅外线多次得手的原因,他说:“上海队对内线的夹击很紧使得外线的机会就很多,所以得手的也就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8,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