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老豪门南京摆武场 江苏斗北京先看小唐战大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4:11 扬子体育报

  本周三,比赛轮空的南钢同曦将迎来北区的领头羊,两钢相碰从来就是钢花四溅!面对防守硬朗的对手,南钢同曦也很少能占到便宜。同八一的加时赛是近几年少有的,而记忆当中的上一次加时赛就是主场面对北京;当时独取60分的北京外援克里斯一战成名,他硬朗的进攻与防守十足是北京队的写照。如今大巴的回归,使实力提升了档次的首钢鸭,已非当年的吴下阿蒙,两队多个位置明星球员的对碰,也使得本场比赛拥有了更多的看点。

  看点一:内线之争

  出道之初的小唐被称为“小塔”,就是源于当时北京内线“双塔”之一的大巴;从体态身形打法特点,小唐都和大巴是一个类型,由于打法接近,特点相似,小唐早两年见着经验丰富,打法老到的大巴就有些发怵。三大

中锋出走后,独自支撑CBA本土内线大旗的小唐,连夺两届MVP,进步与成长都是显而易见的,与大巴的内线之争,将是对他最好的检验;虽说去年全明星赛上有过交锋,可联赛的较量才是实实在在,小唐要最终证明自己最好的诠释就是越过大巴这座“大山”。

  看点二:易焦之战

  易立刚刚获得了第二周最佳,南钢同曦一直薄弱的大前锋位置多少有些加强,但从易立的特点与打法,他更适合三号位,让他在这个并不擅长的位置拼出了个最佳,也让我们看到了他的潜能与全面,接过8号

球衣的他,今年屡屡有上佳表现,在CBA同年龄段的球员中,他的前途不可限量!焦健在大巴走后,一直是核心,也是队内的主攻点,但同宏远一战仅得1分,即便是对方防守出色,这个表现也很难交代,连胜的脚步因他的失常而停止,此番做客南钢同曦,憋着一鼓气的焦健将会使易立面临极大的考验。

  看点三:后卫比拼

  胡雪峰和张云松在同一位置上对抗多年,在俱乐部是雪峰表现出色,在国家队却是张云松占了上风,雅典没去成,亚锦赛又落选,好胜的小胡肯定是暗暗憋了一口气,前几轮联赛因伤和状态出场不多,不知本场比赛能否恢复神勇。张云松的组织传球对北京至关重要,他在外线也能时常偷放冷箭,贴住了他也就使大巴与焦健的威胁下降了许多,胡雪峰还是杨力就要看老胡的调度安排。

  几年来北京队一直是失分最少,失误最少的球队,上赛季连胜时,南钢同曦得分场场过百,唯独客战北京不仅赢得艰辛,而且打得难看,得分也是创下新低,致使老胡在赢球后也严令队员不许出去宵夜。

  从目前来看,同曦将和八一争南区第二,而

首钢极有希望北区第一,常规赛的这场较量极有可能是季后赛的续演,要想保六争四成功或是更上一层楼,从哪方面看同北京一战都是意义深远。而双方实力上的变化也使本场比赛更具悬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