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裴恩才十运选秀落空 老将面对国足征召纷说“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09:42 《足球·劲体育》

  记者饶建平南京报道 在18日下午的比赛中,北京队凭借老将任丽萍的进球1比0战胜河北,而上海队亦是凭借老将浦玮、肖燕的两个进球2比1险胜湖北……虽然各支代表队都是以年轻队员为主,但不可否认的是,仅存的几名老将都在各自队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多调入老将传帮带”的声音也成为外界给女足所提意见的主流。裴恩才也动了这样的念头,不过,现在的问题是,不少老将都不愿重回国家队。

  事实上,当十运会其他各个项目都有老将复出之际,女足也不能免俗。比如河北队激战湖北时,如果不是靠着老将张鸥影突发灵感的一脚,河北队将失去进军八强的希望。张鸥影的出生年月则清楚地写着1975年11月2日,现在已经30岁了。

  类似张鸥影这样的老将远非她一人。征战在全运赛场的还有北京队的刘英(1974)、任丽萍(1978);天津队的彭红(1975)、于红旗(1973);辽宁队的韩文霞(1976);上海队的肖燕(1972)、高宏霞(1973)、潘丽娜(1977);河南队的王红娟(1973)……在各自的球队当中,这些老将大都在三条线中坐镇主力位置,起着关键的稳定军心的作用。

  没有人敢忽视这些老将的顶梁柱作用。温丽蓉,这位前

中国女足的虎将,
十运会
期间以“技术调研员”的身份一直活跃于各女足赛场,给裴恩才和他的助手们提供着支持。17日在接受采访时,温丽蓉说中国女足最近涌现的,能够让人眼前一亮的新秀太少,倒是一些老将能够在关键的时刻挺身而出,替主帅们“解燃眉之急”。

  十运会上,各位老将的表现,裴恩才看在眼里,记在心中。这几天,他一直在思考在着要不要在11月中旬开始的国家女足集训阵营当中,再召入几个老将。毕竟一支成熟的球队,一支结构合理的球队,需要有合理的年龄搭配,需要老将们起着“传帮带”的作用。

  “原来,我的想法是想组建一支年轻化的球队,好好培养她们几年,让她们在整体上有个突破。毕竟现在的中国女足,已经不可能涌现出孙雯、刘爱玲那样意识和技术超群的球星。在这种情况下,只有走整体发展的道路。”18日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裴恩才表示说,但经过这一段时间的考察后,他觉得国内女足的一些老将不能全盘被否定,在技术功底上,在经验上,她们还可以继续为中国女足起到相当的促进作用。中国女足还需要她们。“尤其是那些到2008年奥运会还不到30岁的球员们,她们还有比较大的空间。”

  如果按照这一“标准”来看,现有女足当中最有可能打动老裴的是任丽萍、韩文霞、潘丽娜、肖珍等人。“下次集训时,我还真的想召入她们的几个,国家队需要她们!”但现在的问题是,不少老队员都不愿回国家队。全运会有相当的金钱价值——获得一枚奖牌,可以拿到多少奖金,一些老将愿意效力,但入选国家队后,虽然有荣誉价值,但实际作用并没有多少,这老将们心里也清楚。前不久,女足教练组曾经询问过不少老将的意见,得到的答复都是“不想再回国家队”,这一次,亦已经有老将向裴恩才表达了同样的意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