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2-1淘汰湖北晋级四强 沪京女足提前决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03:4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陈晶南京报道

  昨天下午,十运会女足八强淘汰赛在南京拉开战幕,带着小组赛10个净胜球的巨大优势,上海女足在八强赛的首场比赛中,以2比1淘汰了对手湖北队,率先闯入四强。

  比赛刚刚开场10分钟,上海女足队长浦玮便抓住机会,在湖北队员一片慌乱的防守
中低射得手。一球领先的上海队打得更加自信和放松,尽管进攻方向逆风,然而上海队一波又一波的攻势使得对手只能摆出“铁桶阵”。这时,曾被裴恩才一眼相中的上海队前锋肖燕再次露出“女杀手本色”,她于上半场28分钟时中路起脚捅射,皮球再次洞穿湖北队大门。

  一切都照着上海队主教练林志桦想象中的那样进行,直到上半场第35分钟对方的一次进球,出现了一个令人不甚愉快的插曲。湖北队20号队员在一次防守反击明显越位在先,但是裁判并没有任何表示。皮球滚入上海队大门,但上海队守门员施雪雯却愣在门前,似乎并不相信裁判的判罚。

  向来温文尔雅的上海队主教练林志桦也坐不住了,他很罕见地直接冲到场边,大喊“越位了”!裁判仍然不予理会,吹哨准备让双方球员重新回中场开球。林志桦不顾一切地走进场地和裁判理论,而主裁判除了给了他一个警告之外,并不打算改变自己的判罚。在上海队其他教练的劝说之下,林志桦只得郁闷地坐回到场边的教练席上。 这个进球给上海队队员们带来了很大的影响,队员的心态也开始发生变化,变得在场上急躁不已。尽管上海队始终牢牢地控制着比赛,但进攻缺乏效率,并且浪费了很多次必进球的机会。最终仅以一个球的小优势结束了整场比赛,将对手淘汰出局。

  比赛结束后,上海队主教练林志桦的心情已经平静了下来,但是说起之前的那个有争议的判罚,他还是有些不痛快。“那个球真的是太明显了,裁判应该实事求是的嘛。”林志桦说。

  明天,上海队将参加

四强赛,对手是全国联赛亚军北京队,这也被所有人认为是一场提前上演的决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