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正宗东北菜为女足送行 低调裴恩才:朝鲜一枝独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13:55 法制晚报
正宗东北菜为女足送行低调裴恩才:朝鲜一枝独秀

裴恩才(左一)把酒论征程摄/本报记者 安灵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正宗东北菜为女足送行低调裴恩才:朝鲜一枝独秀

王坤(左)时髦打扮黯然离队摄/特约记者王雨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讯(记者 季飞)昨天下午3点,中国女足的队员们才从香河训练基地回到北京。她们将于明天(30日)前往首都机场乘机奔赴韩国赛地。为了节省时间,昨天晚上的烤肉计划也临时改成了撮一顿正宗的东北菜。

  到了北京之后,队员们大都选择了上街购物,而家在北京的队员则选择了回家看看。晚上7点,女足姑娘们在位于方庄的一家东北菜馆集合撮饭。

  壮行宴上,裴恩才的心情显得格外兴奋。他和领队郭辉走到每个桌子前向队员们敬酒。举着酒杯,裴恩才意味深长地对大家说:“这段时间大家都辛苦了,别的我就不多说了,我期盼着大家能够在东亚四强赛上凯旋而归。”

  虽然看上去女足的气氛比较轻松,但长期的战绩低迷,让女足姑娘们感到前所未有的自卑,就连中国足协的官员也称中国女足已经沦为世界二流。而这次东亚四强赛,裴恩才为中国女足的定位非常低调:中、日、韩水平接近,朝鲜一枝独秀。“如果赢了朝鲜夺了冠军,那就是女足姑娘们超水平发挥了。”裴恩才私底下表示。

  无职克劳琛昨天给女足讲课

  队员:半个小时太仓促

  本报讯(记者 季飞)昨天中午,在中国女足的内部会议上多了一位来自德国的客人,他就是前国青队主教练克劳琛。虽然现在没有了任何教练的名头,但这位德国教练在女足领队郭辉的盛情邀请下给女足姑娘们上了一堂理论课。

  由于是仓促上阵,克劳琛开始连女足的基本情况都没有摸清楚,只能先和女足教练组进行沟通。当他初步了解了女足的基本阵型后,才开始给已经等了大半天的女足姑娘们上起了课。

  国家队队员李洁告诉记者,克劳琛讲课的时间大约有半个小时,而讲课的内容基本是围绕自己的位置,她说:“克劳琛主要讲了一下352阵型中自由人的位置,正好说的就是我,所以这堂课基本是给我一个人开了个小灶。”

  链接·对手动态

  韩国女足热身完胜澳队

  本报综合消息 (记者 周超)昨天下午在全州世界杯体育场的练习场,即将出征东亚四强赛的韩国女足和澳大利亚女足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凭借朴恩善的一传一射和对手的一个乌龙球,韩国女足以3∶0完胜澳大利亚队。

  朝鲜女足训练量惊人

  一天两练比男足还狠

  本报综合消息 (记者周超)朝鲜男女足在中国和日本国家队到来之前就已经抵达了韩国开始了训练,训练量是男足的两倍。

  26日抵达韩国后,朝鲜女足就开始了训练,和男足悠闲的慢跑比起来,朝鲜女足的训练有强度相当高的射门和传球,时间比男足多了半个小时。

  27日上下午,朝鲜女足都进行了训练,每次两小时。她们还特意挑选了炎热的中午11时出来跑步。

  相比之下,朝鲜男足是在晚间天气凉快的19时才出来踢了一个小时。显然这次朝鲜队把夺冠的希望全放在了女足的身上。

  女足赴韩名单昨日出炉

  七名落选队员今日离队

  王坤落选大哭一场

  本报讯(记者 季飞)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公布了裴恩才递交的东亚四强赛20人名单,而落选的七名队员将在今天早上离开基地返回各自俱乐部。

  在落选的七名队员中,中后卫王坤的未能入选颇有些意外。作为世青赛亚军的主力队员,王坤一直在国家队中占有一席之地。昨天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王坤,心情不佳的她没有参加球队晚上在市内的活动,而是选择了在基地的宿舍里独自收拾行囊。一位女足姑娘告诉记者:“我们也是今天刚刚知道名单,落选了心情肯定不好,听说王坤为这事还哭了一场。”

  王坤说:“这次没能入选最后的名单,只能说明自己在日常的训练中还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这次本来想和朝鲜队硬碰硬地过招,但现在只能在家看队友们的表现了。这次虽然回到河北队,但我相信,下次集训我还会回来的。”

  女足名单

  韩端、郑玮、李洁、孙永霞、王键、赵晓燕、陈艳红、李楠楠、滕巍、潘丽娜、施萌雨、张颖、季婷、袁帆、葛洋、曲飞飞、毕研、张欧影、肖珍(门将)、张艳茹(门将)。


  爱问(iAsk.com)裴恩才 相关网页约63,49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