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求名次 摸底实力--裴恩才目标锁定女足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10:24 城市快报

  王津

  【首次出征正式国际大赛,新一届中国女足及教练组面临的考验无疑是重大的,成绩好坏、表现如何,对中国女足未来的发展至关重要。昨天,中国女足训练课结束后,主帅裴恩才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简短采访。】

  快报:这是您第一次带领中国女足参加重大的国际赛事,此行中国女足的目的是什么?

  裴恩才:这次比赛非常重要。通过比赛我们可以对亚洲强队有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同时我也可以对中国队的实力摸一下底,将明年的世界杯预选赛阵容基本确定下来。

  快报:您对中国女足的成绩有没有制定具体的目标?

  裴恩才:这次比赛不仅朝鲜女足实力强大,东道主韩国队的实力也不可忽视,所以我们不能轻视任何对手,要全力以赴力争最好成绩。

  快报:您认为队员们现在的体能状况能适应赛会制比赛的强度吗?

  裴恩才:队员们虽然刚刚从激烈的联赛赛场上走下来,体能不是最好的状态,但我认为队员们来到国家队应该有不一样的感觉。无论是训练、比赛环境,还是国家队的技战术理念,都会有新鲜感,所以我相信她们能做得很好。

  快报:现在的中国队在您眼中是不是最强的?

  裴恩才:现阶段来看应该是最强组合,但是中国女足刚刚组建,还处在熟悉磨合阶段,并且大部分队员都很年轻,还有一些有潜质的队员没被召入国家队,所以,今后的阵容还有进一步调整的余地。

  裴恩才在短暂的采访中诚恳地回答了目前大家最关心的问题,随着东亚四强赛的角逐,中国女足的表现将反映出裴恩才真正的执教能力。

  记者王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裴恩才新闻 全部女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