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姑娘把老天都感动哭了 再现久违技术足球

2015年06月13日07:57  劳动报 收藏本文
女足姑娘展现出娴熟的技术逼迫荷兰队频频放铲女足姑娘展现出娴熟的技术逼迫荷兰队频频放铲

  作者 王卫朋

  “如果奇迹没有出现,那就去创造一个”,小组赛首轮输给加拿大之后,中国女足中场核心王丽思在微博上写了这样一句话,透露着对失败的不甘。昨天上午,王丽思如愿创造了一个奇迹,她在补时阶段垫射得分,帮助中国女足以1比0小胜荷兰队。这也是中国女足在2822天后再次在世界杯赛上赢球,昔日铿锵绽放的中国玫瑰崭露复苏的势头。

  奇迹留给不放弃的姑娘

  这些年来,中国女足一次次失败,已没有了“铿锵玫瑰”的傲人战绩和底蕴,但她们始终没有放弃。与荷兰队的比赛,中国队改变了略显保守的策略,全场比赛占据着压倒性的优势,在射门上以27比8领先,射正上以10比3领先,控球率也以60%比40%占优,数据优势几乎快赶上荷兰男足对阵中国男足。

  中国女足的姑娘们用如虹的气势和放手一搏的姿态让对手畏惧。唐佳丽扮演了奇兵,全场比赛10脚射门霸气十足,王丽思在中场的组织游刃有余,韩鹏的突破犀利无比,任桂辛的中场调度和插上射门尽显大将风范,门将王飞受伤后传来的哭泣声更是令人感动……

  奇迹总是留给有梦想并为梦想而始终奋斗的人。补时阶段,王丽思用一次灵巧跑位和顺势一射,帮助中国女足绝杀荷兰队。这位中场大将赛后坦言:“上一场球并非运气不好,只是机会没把握好,这一场我做到了。我每天对着球门练脚法,这样脚法就能精准了。下一场对新西兰,我要再接再厉。”

  风雨之后是绚烂彩虹

  有意思的是,当中国队比赛结束,埃德蒙顿天空突然飘起了瓢泼大雨。天道酬勤,仿佛老天也为中国队的努力感动哭了。随后,天空出现了难得一见的彩虹。从被绝杀到绝杀对手,从首次无缘世界杯,到再次在世界杯上取得胜利,中国女足也正在迎来属于自己的风雨彩虹,从低潮期走向复苏期。

  这些年,在球迷的印象中,女足姑娘们的技术早已由孙雯时代的细腻变成了粗糙,没有传出两脚球就丢了,短传渗透变成了开大脚,从世界一流强队变成了三流球队。昨天的这场比赛,也是女足姑娘的一次正名之战,虽然只有一粒进球,中国队却踢出了久违的技术足球,行云流水般的进攻配合令人赏心悦目。

  中国女足的防守同样令人称道,没有给荷兰队留下真正有威胁的机会,全场最佳球员奖颁给了中国队的后防球员李冬娜,门将王飞更是因为一次鱼跃救险而弄伤了肩部。当哭泣声通过电视转播传出时,很多人都为王飞揪心更为她感动。这不是懦弱者的眼泪,这是勇敢者坚强的表达,是一种责任的担当。

  再拿1分可以确保出线

  本次女足世界杯,6个小组的前两名和4个成绩最好的第3名可以晋级16强。中国女足惊险战胜荷兰队之后,取得1胜1负的战绩,小组出线形势较为乐观。在北京时间16日上午对阵新西兰队时,中国队只需要再拿1分,就可以确保出线,若赢球则将肯定出线。

  A组暂时结束的比赛里,加拿大队1胜1平积4分,中国队和荷兰队皆是1胜1负,同样拿到3分,新西兰队则1平1负积1分垫底。中国队凭借着这场胜利,压倒了荷兰队跃居到小组次席。由于小组前两名和四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皆能够杀入淘汰赛,这也令中国女足的出线形势被看好。

  不过,中国女足也要争取获得有利排名,为淘汰赛走得更远奠定坚实的基础。若中国女足仅获得A组第三,潜在对手将是B组的德国队,或C组的日本队。当前的中国队实力无法同德日相比,恐将在16强便打道回府。

文章关键词: 女足技术足球中国女足王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周永康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 体育NBA-勇士2-2骑士 世界杯女足90分钟绝杀
  • 娱乐《指环王》克里斯托弗-李去世 享年93岁
  • 财经广东收费公路日均亏789万运营管理费增加
  • 科技喵星人获聘网店主管 上班负责卖萌
  • 博客心理学家:四个孩子死于什么样的绝境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替考案买分考生曝光 查分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