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功臣赛前霸气宣言兑现 奇迹留给奋斗的人

2015年06月12日09: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女足绝杀荷兰中国女足绝杀荷兰

  新浪体育讯 “如果奇迹没有出现,那就去创造一个”,从五天前被东道主点球绝杀,到今天全场狂攻25次射门之后终于在第90分钟换来绝杀进球,拥有梦想的王丽思和她的队友们,用勇敢的心和不离不弃,创造了一个奇迹。

  五天前埃德蒙顿联邦球场,当吴海燕带领着十名队员迈入赛场的时候,中国女足为此等待了八年。一直为梦想而努力奋斗的姑娘们终于等到了踢世界杯的这一天,不仅仅是个人荣誉,更是为国而战的使命感和崇高梦想,让她们从小奋斗至今。场上的队员们与东道主拼杀到最后一刻,93分钟一次禁区内的身体接触,裁判吹罚了点球,辛克莱尔一蹴而就,中国队又一次品尝了被绝杀的痛苦。但与一年前亚洲杯半决赛被日本队绝杀后的倒地痛哭和不服气相比,如今的她们更加成熟和冷静,懂得了靠实力和表现说话。

  这些年来,中国女足一次次失败,已没有了“铿锵玫瑰”的傲人战绩和底蕴。但她们始终没有放弃,就像今天面对荷兰队,中国队依旧不被看好,但开场后就展开狂攻,她们用如虹的气势和放手一搏的姿态让对手畏惧。唐佳丽扮演了奇兵,10脚射门霸气十足,首场比赛任意球击中横梁的王丽思在中场的组织游刃有余,韩鹏的突破犀利无比,任桂辛的中场调度和插上射门尽显大将风范,吴海燕不停的呼喊体现着队长价值,王飞受伤后传来的哭泣声更是令人感动……

  平均年龄只有23.5岁的中国女足充满朝气,还有一股不服输的精神。即便之前打出过25脚射门都未能得分,即便比赛时间来到90分钟进入了补时,她们还是以我为主,不慌不忙,谭茹殷的中场长传具有想象力,不放弃的王丽思则抓住了对方后卫的漏洞,将球轻轻推向远角。皮球越过门将,缓缓滚向球门,与球一起奔跑着的王丽思已经张开双臂开始庆祝,中国队终于进球,这一次,我们不再被绝杀,这一次,绝杀者换成了我们。

  奇迹总是留给有梦想并为梦想而始终奋斗的人,王丽思和她的队友们创造了一个奇迹,接下来,还有更多的奇迹需要她们去创造。下轮面对新西兰,中国队已经占据了主动权,只要取胜便可稳获出线权,即便打平甚至意外输球,也仍有希望以四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的身份晋级。但对于有梦想的中国女足姑娘们来说,她们肯定不满于此,她们还要努力去创造更大的奇迹。

  (邰晓鹏)

文章关键词: 中国女足女足世界杯韩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周永康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 体育世界杯女足90分钟绝杀 哈维亮相新东家
  • 娱乐《指环王》克里斯托弗-李去世 享年93岁
  • 财经广东收费公路日均亏789万运营管理费增加
  • 科技喵星人获聘网店主管 上班负责卖萌
  • 博客4名留守儿童疑喝农药死亡该谴责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就业红绿牌专业 高考查分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