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记者都点赞中国女足 这点球加拿大记者也吃惊

2015年06月08日07:35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王飞的点球令人心痛王飞的点球令人心痛

  扬子晚报特派记者 张昊 加拿大埃德蒙顿专电

  在昨晨进行的第7届女足世界杯的揭幕战上,加拿大是东道主,中国女足是本届世界杯平均年龄最小的球队。中国女足的姑娘们顽强坚守了92分钟,却在伤停补时最后阶段遭遇了乌克兰主裁判给东道主的一个争议点球,0:1惜败。赛后,在评价这场胜利的时候,加拿大主帅赫德曼甚至用了“偷”这个词,而这也能看出,东道主对于这场胜利的心虚。

  什么?点球!所有人都惊了!

  这是一场精彩的女足世界杯揭幕战,上半时,江苏球员王丽思罚出的直接任意球先是击中了加拿大球门右侧立柱然后又撞向球门左侧立柱后弹出,中国女足曾经与进球只差一厘米的距离。而随后,加拿大女足9号球员的一脚禁区外大力抽射也击中了中国女足的横梁弹出,双方算是打了个平手。整场比赛,中国队的防守体系非常稳固,较好的瓦解了东道主的进攻套路。而中前场球员时不时的逼抢,也造成了对手后卫多次失误。一次反击中,中国队球员突破了加拿大最后一名后卫被铲倒,如果裁判严厉判罚这名加拿大球员可以被红牌罚下,但主裁只给了一张黄牌。比赛下半时,中国女足完全处于守势。

  然而,比赛进行到了92分钟,离全场比赛结束还差1分钟的时候,中国队后卫赵容上抢中胳膊搭在了莱昂的肩上,后者倒地,当值主裁判、来自乌克兰的卡特伊娜果断将手势指向了十二码点。“这个球怎么能是点球!我们听到裁判哨响后都惊呆了。”赛后队长吴海燕愤愤不平地说。“这个球毁掉了我们所有的努力,我到现在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事已至此,我们无能为力……”是的,当裁判判罚点球,中国女足所有人几乎都惊呆了,大伙儿似乎还以为是听错了哨。

  王飞,这个中国女足留德第一人,本场比赛已经发挥得足够好。她多次在门前救险,所有高空球都稳健化解,几次出击都异常果断。她的稳定让加拿大队员无可奈何,让加拿大球迷只能在她发门球时发出嘘声。然而她这次与辛克莱尔的较量是如此无助,因为只有12码的距离,她也确实扑对了方向,但辛克莱尔的罚球太过于刁钻,球还是进了。王飞赛后已经哭成了泪人,在混合采访区回答记者问题时她再次流下眼泪,“当裁判吹罚点球后,我对她说,我们辛苦了90分钟,这不是一个点球!你的判罚有问题!但她仍然坚持判罚,我认为这样的判罚点球也不会踢进的,我也判断对了方向,可是还是……”

  噗嗤!笑了!加拿大记者也惊了!

  仔细分析这个点球,替补出场的莱昂倒地动作相当夸张,这明显给了主裁判“找点”的理由。同样是昨天凌晨,欧冠决赛上,博格巴禁区内拿球在与阿尔维斯抢位置的时候摔倒,裁判就拒绝判罚点球。而几乎是同样的动作,中国女足却遭遇了这样的判罚。不过,本场表现非常稳定的北京籍队员赵容的确是有个手部动作,这给了裁判判罚点球的理由。

  因为一个争议点球而落败,中国队在中立记者心中没有输。在比赛终场哨吹响的那一刻,一位西班牙解说员扭头冲着中国记者竖起大拇指说,“中国队,好样的!”赛后新闻发布会开始前,各国记者开始议论起刚刚结束的比赛。许多外国同行,包括东道主的记者,都认为这场比赛,加拿大队太幸运了。新闻中心的电视没有播放犯规点球过程的录像,只是播放了辛克莱尔主罚点球破门的瞬间。于是,大家纷纷询问,这是一个点球吗?一位中国记者在电脑上回看了犯规过程的慢镜头。外国记者们看到这一幕,立刻爆发出笑声。一位美国记者和中国记者闲聊中说:“对于东道主加拿大队来说,这真是一场超级幸运的比赛。”一位加拿大记者,则拿着视频看了又看,眼睛瞪得很大。

  加拿大主帅赫德曼赛后表示,“这场比赛,我们打得非常艰苦。我们创造了大量机会,但最后是依靠一个点球取得的胜利。我们‘偷’来了一场比赛胜利。你们要知道,我们5年前打中国队,就像今天中国队打我们一样,是压在我们半场进攻。5年后的今天,我们压着中国队进攻,我们取得了进步。”

  伤心!无奈!眼光放向下场比赛

  “这是一个合理的冲撞啊,这怎么会是点球?”赵容赛后无奈地说,“第一场比赛就遭遇这样的裁判和这样的结果,让我们感到很伤心。”点球的当事人赵容回忆了绿茵场上发生的一幕,她说:“这不是点球,我就在她旁边,没办法,这就是主场优势。我们做足了一切准备,分析了对手每个人的特点,而且都在我们的掌控之中,最后却输在了这样一个判罚出的点球。”江苏球员马君也谈到了东道主优势的问题,“最后那个点球很遗憾,毕竟有东道主的优势,我们今天踢得算不错了。王飞哭了,她的责任心很重。”而中国女足主帅郝伟也隐约表露着心中不快,“我们是来比赛的,不是来当裁判的,是不是点球要回去看录像,希望能有一个良好的比赛环境。”

  的确,主场哨是球场上很难回避的话题,正是因为这样的因素在内,当这样一个可吹可不吹的球出现时,裁判大胆吹了你也没有办法。不过,如果相同的碰撞是在加拿大队的禁区里,吹罚点球的可能就几乎为零。但是,不论裁判是否有错,结果已经注定。这个争议点球也在提醒着大家,这支中国队的经验还很不足,毕竟她们远离世界大赛的时间太长了,最后时刻她们难免紧张过度。

  “过去了,一切都过去了,我们还要准备第二场比赛。”姑娘们赛后很多人恢复了平静,还是将眼光放向了下一场比赛。姑娘们都知道,足球就是这样,有时候不是努力了你就能够得到想要的结果。而且世界杯的比赛才刚刚开始,还有两场比赛要去拼杀,真正有实力,谁也无法阻挡你的脚步。

文章关键词: 女足记者点球加拿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昂山素季应中共邀请将率团访华
  • 体育小德全满贯梦再碎 瓦林卡首夺法网
  • 娱乐许晴《花少》呛声郑爽 网友不满:矫情
  • 财经中科院:中国工业水平落后德国100多年
  • 科技京沪两城对滴滴快车待遇不同
  • 博客三本毕业生的“钱途”高过读北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全民吐槽高考作文 真题估分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