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友谊”项目启动“九鼎奖”计划

2015年05月28日14: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正在举办的“足球-友谊”全球项目由弗朗茨-贝肯鲍尔(Franz Beckenbauer)担任全球大使,是俄罗斯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儿童交流计划的一部分。近日,该项目启动“九鼎奖”计划。

  “足球-友谊”项目倡导的八大价值观——友谊、平等、公平、健康、和平、奉献、胜利和传统形成于2013年第一届“足球-友谊”国际儿童论坛期间。来自八个欧洲国家的儿童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2015年,亚洲国家(中国、日本、哈萨克斯坦)加入该计划,引入了第九大价值——荣誉。为了在年轻人中宣传上述九大价值观,组委会在今年启动“九鼎奖”计划,激励青少年足球运动员向全球体育楷模学习。

  该奖将颁发给本赛季欧洲冠军联赛32强足球俱乐部中通过参加慈善赛事、提出社会倡议及实施其他有益于社会的项目、最能体现“足球-友谊”项目九大价值观承诺的俱乐部。“九鼎奖”的获胜者是独一无二的,因为该奖由儿童“足球-友谊”项目的参与者们选出。

  2015年,来自24个国家的少年儿童足球运动员受邀参加了投票,选出他们认为的获得“九鼎奖”实至名归的足球俱乐部。期间,少年儿童担任大使,代表10万多支持“足球-友谊”项目的孩子发表自己的意见。这10万多人分别在奥地利、白俄罗斯、比利时、保加利亚、中国、克罗地亚、捷克共和国、法国、日本、德国、匈牙利、意大利、哈萨克斯坦、荷兰、波兰、俄罗斯、塞尔维亚、斯洛伐克共和国、斯洛文尼亚、西班牙、瑞士、土耳其、乌克兰和英国。

  获胜者将于2015年6月6日在柏林举行的第三届国际儿童“足球-友谊”论坛专门举办的颁奖典礼上宣布,届时儿童代表们将向获奖俱乐部代表颁发“九鼎奖”的奖杯。

  “我认为让儿童评价成年人为社会带来福祉所做的努力,这种想法很棒。我们成年人首先应该着眼未来。孩子们是我们的未来。这是应由孩子们来颁发该奖的原因,它对任何专业俱乐部来说都会是弥足珍贵的。”Taverny 都会俱乐部队教练Didier Baisnée说。

  “九鼎奖”由德国著名雕塑家Achim Ripperger专门为“足球-友谊”项目制作,仅此一座,是一件独一无二的艺术作品。Achim Ripperger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就从事绘画和雕塑创作,目前在哈弗尔河畔勃兰登堡文化协会和黑措根拉特艺术文化论坛的全国招标中排名第二,并荣获2013年度艺术大奖(德国)。雕塑的主体部分是一名儿童足球运动员,手举一个足球形状的地球。这象征下一代手中开创的未来取决于这一代人笃信和宣传的价值观。

  “‘足球-友谊’项目具备了下一代人应该具备的重要价值观, Achim强调说。——我认为这是一个了不起的项目,很高兴受到他们的邀请设计制作九鼎奖奖杯,向世界传递了一种高尚的情操,呼吁人们彼此关爱。我接受了这一很有挑战性的任务,能够从事这样一份工作,真是乐趣无穷。对我来说,这是一次独一无二的全新体验,很高兴我能够为宣传友谊及彼此尊重这些重要的价值观做出自己的贡献。”

  背景资料

  Gazprom 将国际儿童“足球?友谊”项目作为“Gazprom 儿童”联谊项目的一部分而实施。该项目旨在发展青少年足球运动,增进各国儿童之间的包容和友谊。该项目参与者致力于支持和促进友好、平等、公正、健康、和平、奉献、追求成功和发扬传统的重要价值观。项目全球大使由世界著名球星弗朗茨?贝肯鲍尔(Franz Beckenbauer)担任。

  一年一度的国际儿童“足球-友谊”项目论坛是该项目的一项重要活动,来自领先足球俱乐部的运动员将齐聚于此,他们的年龄均在 12-14 岁之间。2013 年 5 月 25 日在伦敦举办的第一届论坛中,来自 8 个欧洲国家的青少年代表为该项目共同设定了核心原则。此后,来自 16 个国家的代表参加了 2014 年 5 月 23-25 日在里斯本举办的第二届论坛。

  “足球-友谊”项目论坛期间,青年足球运动员有机会与来自其他国家的同伴以及著名运动员和文化人物进行交流。论坛结束后,所有参与者照例观看欧冠联赛决赛。

  Gazprom 是一家国际能源公司,主要业务包括:地质勘探、生产制造、运输、贮存、天然气、气体凝析油和石油的加工与销售、车用燃料天然气的销售以及热能与电能的生产及营销。

  Gazprom 将为客户提供可靠、高效和均衡的天然气、其他燃料以及各类衍生物视为自己的使命。公司在俄罗斯能源领域始终保持领先地位,堪称俄罗斯最领先的石油生产商之一。

  Gazprom 拥有全世界最大的天然气储备量,其全球及俄罗斯天然气储备份额分别占 17% 和 72%,全球及俄罗斯天然气输出份额分别占 13% 和 73%。目前,该公司正在积极实施多个大规模项目,致力于开采亚马尔半岛、北极陆架、东西伯利亚和远东地区的天然气资源以及烃类燃料的海外勘探与生产项目。

  在积极发展业务的同时,Gazprom 也十分注重联谊项目。公司为多个体育组织以及俄罗斯和国际赛事提供支持。Gazprom 是欧洲冠军杯联赛的官方合作伙伴,为欧洲超级杯(UEFA Super Cup)以及各类世界著名足球俱乐部提供支持,其中包括德国沙克尔 04(German Schalke 04)、英国切尔西(UK Chelsea)以及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红星(Serbian Crvena Zvezda)。

  Gazprom 是Zenith FC、 SKA 曲棍球俱乐部(圣彼得堡)和 Avangard(鄂木斯克)曲棍球俱乐部、Zenith-Kazan 排球俱乐部以及圣彼得堡网球公开赛的永久赞助商。公司每年还为艺术体操比赛、排球比赛、国际象棋比赛、冬季两项比赛以及其他体育竞赛提供联合资助。此外,Gazprom 还在运营区域内定期举办面向成年人和儿童的斯巴达克德运动会(Spartakiads)。

 

文章关键词: 足球-友谊九鼎奖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习近平彭丽媛10月访英将下榻白金汉宫
  • 体育NBA-哈登13失误 勇士4-1火箭进总决赛
  • 娱乐黄晓明微博晒结婚证 和baby终成眷属(图)
  • 财经深圳房价大涨近40%现“失控”风险
  • 科技互联网女皇报告:全球智能机用户21亿
  • 博客亲历美国战略核潜艇老虎巡航(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5后被封考古女神 认为骷髅萌萌哒(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