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恒大乱踢晋级国安却遭淘汰 差距?就在高拉特

2015年05月28日08:45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恒大核心高拉特的极限在哪儿?恒大核心高拉特的极限在哪儿?

  第一个点球,黄博文功劳占30%,亚洲金哨伊尔马托夫功劳占30%,高拉特顶住压力罚进点球,功劳占40%。还记得上赛季埃尔克森在对阵西悉尼的1/4决赛次回合罚丢的点球吗?所以不要以为打进这种点球是理所应当的。   

  第二个头球,回头望月,高拉特的功劳占100%。那只是一个很普通的传中,但高拉特用自己的灵感、跑位和技术把它变成了进球。在如此关键的比赛中梅开二度,这是顶级球星的表现。

  恒大的进攻踢得不好,组织混乱,说乱踢都不为过,这也是个人能力变得更重要的原因。从上赛季开始,恒大踢的都是个人足球,埃尔克森生扛恒大上了中超冠军宝座,今年又是高拉特生扛恒大打进亚冠八强,这么说不为过。

  恒大6场小组赛加上2场淘汰赛,总共打进了12球,高拉特一个人就打进了8球,目前高居亚冠射手榜首位。中超赛场,高拉特打进了9球,也是射手榜第一。双线作战恒大总共打进40球,高拉特一个人打进17球,竟然占了42.5%!

  亚冠八分之一决赛,北京国安踢得那么有章法,还是被淘汰,而恒大乱踢,还能晋级,最大的区别就在高拉特。国安缺乏亚洲赛场的顶级球星,高拉特的1500万欧元身价和水准,是恒大不同于其它中超球队的根本所在。从这一点看,恒大的引援策略收到了良好效果。

  高拉特的极限在哪儿?进球能力已经无可挑剔,但卡纳瓦罗希望他能够在组织进攻方面扮演更好的角色。或许等埃尔克森和阿兰伤愈归来,高拉特的作用还能够放大。他已经让人忘记了孔卡。 南都记者 丰臻

文章关键词: 国安恒大高拉特晋级差距亚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南鲁山养老院火灾38死(图) 最新消息
  • 体育亚冠-高拉特两球 恒大总分3-2晋级8强
  • 娱乐87版《红楼梦》赞助人瘫痪靠低保维生
  • 财经深圳房价大涨近40%现“失控”风险
  • 科技国美抽奖再遭质疑:汽车变成活性炭
  • 博客亲历美国战略核潜艇老虎巡航(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5后被封考古女神 认为骷髅萌萌哒(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