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捍卫中超荣誉尽显强队风范 赢亚冠全靠Goal拉特

2015年05月28日08:02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本赛季恒大在亚冠的胜利,全靠高拉特的进球本赛季恒大在亚冠的胜利,全靠高拉特的进球

  天体2∶0逆转城南,成唯一一支晋级亚冠八强的中超球队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自从2012年进入亚冠以来,广州恒大就从未缺席八强战,今年也不例外。虽然上周中在韩国遭遇“毒手”,但昨晚他们回到天河体育中心实现完美复仇,主场2∶0完胜城南FC。

  这是恒大主场第三次击败韩国球队,前两次分别战胜过全北现代和首尔FC,主场与韩国球队作战的总战绩为3胜2平1负。

  近期恒大饱受缺兵少将的困扰,后防重将金英权、锋霸埃尔克森的伤停,令球队攻防两端都有不少问题,前场仅靠单外援高拉特在苦苦支撑,几乎是以全华班来应付三条战线。正是高拉特,昨晚个人梅开二度打进场上全部进球,当选场上最佳,也帮助恒大实现完美复仇,逆转城南晋级亚冠八强。

  第25分钟,黄博文的一脚远射打中对方2号郭海成的手臂,为恒大赢得点球机会,高拉特顶住压力罚进点球,将总比分扳平。第57分钟,郑龙开出的角球让高拉特赢得“空战”机会,一记反打远角的头球让恒大得以总比分3∶2实现逆转。

  这是恒大本赛季迄今20战中第5次实现零失球(第四场零失球胜仗),同时球队也打破了一个淘汰赛魔咒:恒大此前三次在淘汰赛阶段(两次亚冠,一次足协杯决赛)遭遇首回合失利,次回合回到主场即便赢球也出局的厄运。

  在鲁能、富力以及国安相继出局后,恒大再次守住了中超球队的荣耀。在连续4年拿到中超冠军以及亚冠年年进八强的成绩,恒大已经越来越具有强队风范。

  恒大今年的目标就是再次拿到亚冠冠军,亚冠四分之一决赛将在8月底打响,届时阿兰和埃尔克森将回到球队,有理由期待,恒大将进一步前行,为中国足球创造更多的辉煌纪录。

  Goal拉特,一人扛起恒大

  高拉特没有让天河体育场的球迷失望,他在上下半场脚踢头顶打进2球,以8球独霸亚冠射手榜,也赢得“Goal拉特”美名。

  在阿兰和埃尔克森继续缺阵,郜林在亚冠遭遇进球荒的情况下,高拉特独力扛着球队在亚冠前行,成为球队在进攻中最大的依靠。此前4场亚冠没有进球的高神,本场在最需要他的时刻,如期爆发。

  本场打进的点球是高拉特本赛季的第7个亚冠进球,凭此已独霸亚冠射手榜。另外,这也是高拉特在最近5场亚冠中的首个进球。本赛季亚冠的前3场比赛,高拉特打进6球帮助球队取得三连胜,小组赛最后3场,高拉特没有任何斩获,球队的战绩变成尴尬的1平2负。上一场输给城南,高拉特依旧没有进球,也就是说,一旦高拉特不进球,球队的战绩是尴尬的1平3负。说句极端一点的判断,本赛季恒大在亚冠的胜利,全靠高拉特的进球。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文章关键词: 亚冠恒大中超高拉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南鲁山养老院火灾38死(图) 最新消息
  • 体育亚冠-高拉特两球 恒大总分3-2晋级8强
  • 娱乐87版《红楼梦》赞助人瘫痪靠低保维生
  • 财经深圳房价大涨近40%现“失控”风险
  • 科技国美抽奖再遭质疑:汽车变成活性炭
  • 博客亲历美国战略核潜艇老虎巡航(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位“长腿欧巴”拍帅气写真为理工男代言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