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老板请客球队必胜 执教恒大是卡纳瓦罗的幸运

2015年05月28日08:38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卡纳瓦罗心情大好卡纳瓦罗心情大好

  郜林赛前说,许老板请球队吃饭之后的比赛,球队一定能赢。果然,好像久而久之“老板请吃饭”成了一种行之有效的仪式。只是赛后卡纳瓦罗朝着球迷振臂高呼的时候,他心里第一个感谢的到底是许老板还是上帝?    

  这场胜利对这位菜鸟教练而言太重要了,他的球队成为唯一晋级八强的中超球队,而且中超积分榜还排在第一,赢得了3个月的喘息机会。至少到目前为止,卡纳瓦罗执教的成绩还不错,传说中的换帅论可以消停了。

  昨晚这场球跟过去的比赛没有多大区别,恒大踢得并不好,传接球、章法,都不如客队城南FC。技战术层面,卡纳瓦罗依然有很多地方为人诟病,但乌兹别克主裁判伊尔马托夫的一个点球判罚让比赛变得容易起来。

  第24分钟黄博文禁区外远射,城南防守球员郭海成在躲避来球的时候手臂碰到了球,伊尔马托夫果断判罚点球,高拉特罚中。这个球有些严厉,但考虑到恒大首回合在客场补时阶段丢了那个争议点球,双方都无话可说。1比0领先让卡纳瓦罗的球队心态好一些了,尽管随后他们在防守中显得非常被动。

  高拉特在第55分钟的头球破门让球队2比0领先,但紧张的局面没有改变。城南只需要打进1球,比赛就会进入加时。这也是终场哨响时卡纳瓦罗和教练组如此激动的原因,就像夺冠了一样。球员都累趴了躺在地上,这一关过得如此艰难。

  卡纳瓦罗是一个很能控制自己情绪的人,但在往更衣室走去的时候,他展现了一名年轻教练该有的激情,不停地朝看台上的球迷握拳振臂,这个镜头的潜台词是:你们看,我证明了我自己。赛后发布会上卡纳瓦罗感慨:“从来到这个球队,我就要承受这种关注,我从一个世界最优秀的教练手中接过这支球队,不管是做球员还是做教练,我都无惧压力。”

  客观地说,卡纳瓦罗的球队是在伤病不断的情况下获得现在的成绩的,尽管过程踢得不好,但结果还不错。

  卡纳瓦罗赛后动情地表示:“今天我们没有金英权,没有埃尔克森,但是我要感谢我们的中国球员,他们取代了外援。”

  经历了过去几年的洗礼,恒大依然是中超赛场上最有底气的球队,从某种角度来说,卡纳瓦罗刚开始执教就能带这支球队,是他的幸运。

  赛后,恒大老板许家印也通过恒大集团分管足球的副总裁柯鹏,第一时间向球队表示了祝贺和慰问。许家印说,“这场比赛很艰苦,胜利来之不易,真正是血拼到最后一秒的结果。大家做得很好,确实做到了几天前提到的‘四个必须’,没有辜负我和马老板的期望,更没有辜负全国球迷的期望!”

  南都记者 丰臻

文章关键词: 卡纳瓦罗黄博文金英权恒大许家印亚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南鲁山养老院火灾38死(图) 最新消息
  • 体育亚冠-高拉特两球 恒大总分3-2晋级8强
  • 娱乐87版《红楼梦》赞助人瘫痪靠低保维生
  • 财经深圳房价大涨近40%现“失控”风险
  • 科技国美抽奖再遭质疑:汽车变成活性炭
  • 博客亲历美国战略核潜艇老虎巡航(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位“长腿欧巴”拍帅气写真为理工男代言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