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校园足球联赛不许留怪发 旨在减少运动伤害

2015年05月24日01:30  重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孩子们在足球场上 重庆晨报记者 许恢毅/摄孩子们在足球场上 重庆晨报记者 许恢毅/摄

  重庆晨报讯 记者 黄晔 世界杯赛场,不仅是展示球技的舞台,也是球星秀个性发型的好地方,去年世界杯,内马尔的洗剪吹、弗莱尼的爆炸头、巴神的莫西干……至今还让人们津津乐道。最近,南岸区校园足球联赛开赛了,区教委制定的《2015校园足球联赛秩序册》上却特别对参赛队员的服装、发型提出明文规范要求:“佩戴任何饰物、留怪异发型者不得上场比赛。”

  南岸区校园足球联赛首场比赛在青龙路小学开赛,5月21日——6月9日,将进行分组和主客场比赛。

  今年,辖区内小学男子组有13个代表队,小学女子组有5个代表队;初中男子组有12个代表队,初中女子组有3个代表队;高中男子组有5个代表队。主客场和分组循环按胜1场得3分、平1场得1分、负1场得0分,积分多者名次列前。如遇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则按同一赛制中的胜场数、净胜球数、进球总数决定名次;若再相等,则采取抽签办法决定名次。

  校园足球联赛还对小球员的服装和发型制定了颇为严格的要求细则。运动员上场比赛必须着统一足球服装、戴护腿板,穿长足球袜、帆布面子软底胶钉鞋或布面胶鞋。守门员上衣颜色与队员区别,可穿长运动裤。场上队长自备6厘米宽与上衣颜色有明显区别的袖标,佩戴任何饰物、留怪异发型者不得上场比赛。

  南岸区教委体艺科相关人士表示,对球员着装的严格要求是为了确保安全,尽可能地减少场上的运动伤害。学校选拔的足球校队队员,在同学们的眼中无疑是校园足球明星,球星追求个性无可厚非,但作为学生应该有所克制,所以赛制特别加入了一些要求。

文章关键词: 校园足球重庆怪发运动伤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的哥钓鱼敲诈专车司机:不怕报警(图)
  • 体育广州德比恒大2-2 杨旭两球鲁能2-0申花
  • 娱乐舒淇方斥改国籍报道失实 称除作品无所求
  • 财经保利捆绑精装楼盘现劣质装修:品牌变山寨
  • 科技黑莓全球范围裁员:整合智能手机业务
  • 博客湖南卫视:对吴镇宇之子受伤的声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2岁浙大美女学霸研发APP融资千万(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