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核詹30+9+11激活全队 境界!谁是真正MVP

2015年05月23日11: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克利夫兰骑士客场94-82轻取亚特兰大老鹰,带着2-0的总比分回到主场。勒布朗-詹姆斯完美表现激活全队,最终22投10中贡献30分9个篮板11次助攻,再次证明自己才是真正的最有价值球员。

  系列赛首战,詹姆斯砍下31分8个篮板6次助攻,超越迈克尔-乔丹,成为史上首位季后赛打出52次“30+5+5”的球员。此外他还在最后时刻突破暴扣,亲手为球队锁定胜局,偷得主场优势,表现极为出色。

  不过在昨天接受媒体采访时,詹姆斯仍然对自己的发挥表示不满,认为自己在比赛结束阶段执行了太多的单打,影响了球队进攻的流畅性,直接给了对手追近比分的机会。詹姆斯还表示,由于欧文的缺阵,自己被迫承担了过多控球的责任。自己虽然能够胜任,但并不喜欢长时间持球在手,相比之下,更希望能够保持球的流畅运转。

  了解詹姆斯的球迷都很清楚,他的这番话完全是发自肺腑。不同于乔丹、科比这些顶级得分手,詹姆斯在比赛中最享受的部分是利用自己的传球为队友创造进攻机会。如果条件允许,他宁可自己一分不得,也要让队友投的开心,全队进攻水银泻地。

  可现实情况是,他必须既当爹又当妈。凯文-勒夫早已确定赛季报销,欧文本场比赛也因为膝伤复发被迫选择休息,三巨只剩一巨,詹姆斯必须同时兼顾个人得分和全队的进攻组织。比赛开始阶段,他连续出手,全队前9分中有7分由他一人包办。第一节,他独得13分,但没有任何助攻表现。

  詹姆斯本场比赛的第一次助攻直到半场结束前4分54秒才姗姗来迟,但却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接下来的11分19秒时间里,他连续送出9次助攻,其中有8次以三分球作为终结!第三节打到5分35秒,詹姆斯抓住对方回防不及,作势加速,老鹰全线收缩,一记举重若轻的背传,帮助香波特轻松远射中的,为这波三分雨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詹姆斯的连续9次助攻让老鹰防线不敢再肆意收缩,于是他又切换进攻模式,半节时间里连得10分,帮助骑士在第三节结束时取得18分的巨大领先,至此,比赛已经基本失去悬念。最后一节詹皇更加游刃有余,最终轻松斩获季后赛生涯第53次“30+5+5”。

  在失去两大超级巨星队友的情况下,独自一人带队,在分区决赛中打出如此统治级的表现,也只有詹皇,才有这样的实力。试想一下:把詹姆斯换作联盟中其他任何一人,身边搭配着莫兹戈夫、汤普森、香波特、JR、德拉维多瓦这样的队友,球队能走多远?

  连拿两个客场,骑士如今已经牢牢把握系列赛主动。有詹姆斯在,接下来,欧文可以继续安心养伤,等到总决赛再大展拳脚,助力詹皇朝着梦想发起最后的冲击。

  (熊猫)

 

文章关键词: 老鹰骑士詹姆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的哥钓鱼敲诈专车司机:不怕报警(图)
  • 体育中超-人和2-0上港 里皮抵广州刘永灼迎接
  • 娱乐舒淇方斥改国籍报道失实 称除作品无所求
  • 财经不动产登记96%市县未启动:主因利益阻碍
  • 科技黑莓全球范围裁员:整合智能手机业务
  • 博客湖南卫视:对吴镇宇之子受伤的声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逼小学生喝尿班干部母亲:诬陷我孩子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