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队距奇迹就差一步 去年斩落上港今年险灭绿城

2015年05月13日20: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武汉宏兴黑马本色不减武汉宏兴黑马本色不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燕京啤酒2015中国足协杯展开了第三轮角逐,业余球队武汉宏兴队再一次倒在了点球面前,他们与中超劲旅杭州绿城队苦战90分钟后1比1战平,在互射点球中以8比9惜败出局。虽然武汉宏兴队在今年足协杯的成绩不如去年(16强),但是不可否认,中国足协杯需要奇迹,需要冷门。

  武汉宏兴队近两年一直是中国足协杯的常客,特别是去年,一路过关斩将,先后淘汰了沈阳维士队和武汉卓尔队。在第三轮较量中,武汉宏兴队面对的是中超劲旅上海上港队。结果宏兴队90分钟内逼平了对手,在互射点球里以4比3击败中超劲旅,昂首挺进16强。在16进8的淘汰赛中,武汉宏兴队开场便被中甲劲旅青岛海牛队连入两球。到了下半场风云突变,这支业余球队没有缴械投降,而是奋起直追,最终在90分钟内奇迹般的将比分扳成2比2平。可惜,这一次点球大战武汉宏兴队没有笑到最后,以5比6惜败出局。

  今年,武汉宏兴队继续作为业余球会的代表参加中国足协杯赛。在3月22日首轮较量中,武汉宏兴队客场2比0力克广东肇庆恒泰队进入第二轮。这一次他们又要在第二轮中面对同城对手武汉卓尔队,结果宏兴队利用王凯的补射得分,以1比0击败对手进入第三轮。今天下午,武汉宏兴队迎来了足协杯的第三个对手——杭州绿城队。上半场第15分钟,绿城队右路进攻到宏兴队禁区内,12号罗竞起脚劲射,皮球越过门将曹西博后击中横梁下沿弹回场内,埋伏在门前的30号张玉宁补射中的,杭州绿城队1比0暂时领先。此后武汉宏兴队加强了逼抢,并在第38分钟利用反击战在对方禁区前赢得了一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结果7号黄磊踢出一记非常漂亮的外脚背弧线球,皮球直挂死角,场上比分变成1比1!

  到了下半场比赛,武汉宏兴队的“业余”表现开始尽情显露,球员体力下降导致抽筋、与对手争抢受伤倒地、甚至连门将在得球后充分利用活球的规则而迟迟不肯大脚开球,这一系列的“拖延”战术引起了对手杭州绿城队的极大不满。常规90分钟时间到后,第四官员补时7分钟。结果双方都未能破门,比赛进入到残酷的点球大战。双方前七轮点球竟然全部命中,而到了第八轮点球,武汉宏兴队的26号严琦一脚踢飞,而杭州绿城队的30号张玉宁操刀命中,这样,武汉宏兴队在点球大战中以7比8失利,遗憾的停止了前进的步伐。

  不过作为业余球队而言,武汉宏兴队的这一成绩已经值得肯定,他们连续两年将中超球队拖入到点球大战。虽然最终未能继续前行,但是武汉宏兴队一直都未曾放弃。不论是去年倒在了青岛海牛队脚下,还是今年被杭州绿城队淘汰,武汉宏兴队在比赛中都是率先失球。每次落后,宏兴队都没有选择放弃投降,他们反而通过顽强的精神最终将比分扳回。特别是今天,在双方常规时间内战成平局后,武汉宏兴队与杭州绿城队在点球大战前五轮中平分秋色。在进入第六轮一对一的罚球中,武汉宏兴队继续向对方施压。如果不是严琦在第八轮点球中一脚踢飞,那么武汉宏兴队极有可能继续扮演黑马角色。

  但是没有如果,姜还是老的辣,中超劲旅杭州绿城队最终笑到了最后。武汉宏兴队连续两年在足协杯点球大战中遗憾止步,虽败犹荣,他们距离奇迹真的就差一步。明年,武汉宏兴队会继续再来!

  (不死草)

文章关键词: 足协杯武汉宏兴杭州绿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公安部回应庆安枪案:已调取全部现场视频
  • 体育NBA哈登三双火箭胜 詹皇38分骑士夺赛点
  • 娱乐周杰伦吃霸王餐被告 回应:宾馆泄露隐私
  • 财经4月M2同比仅增10.1% 货币宽松恐难止步
  • 科技滴滴、快的洛阳办事处遭查封
  • 博客没想到,小伙送还三年前微博求助捐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授求学生赐胯下之辱:培养反抗精神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