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足球照亮“足球孤岛” 大足联赛再战海南

2015年03月25日22: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2015年3月24日,2014-2015赛季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省内赛(海南赛区)在海南大学海甸校区举行。在赛制上,海南省经过了精心设计:超级组5强组成联赛的形式,经过相互间的单循环碰撞,决出积分最高的球队晋身4月12日在南京河海大学举办的特步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超级组的南大区赛;另外,注重普及高校的校园组赛制中,参赛的7支球队被分为2个组别,每支参赛球队至少得到了3次的上场锻炼机会。3月29日下午,让我们期待着出战全国赛事的海南赛区代表的诞生!

  回顾上赛季,海南师范大学和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锁定了该赛区的超级组以及校园组的冠军。其中,超级组比赛的争夺跌宕起伏。海南大学遗憾以3分的劣势不敌海师大,今年携东道主之利,海大卷土重来,他们期待着能在家门口一圆晋级之梦。此外,海南赛区作为本赛季大足联赛南大区赛举办前的最后一站,不论是哪一支晋级的超级组球队都要面临赛程的严酷挑战,晋级球队都需要马不停蹄地准备4月中旬进行的南大区赛。

  揭幕战当天,海南省教育厅举行了简单而又隆重的大足联赛(海南赛区)开幕式暨海南校园足球启动仪式,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孔令德先生、海南大学副校长傅国华先生、特步(中国)有限公司代表黄辉嘎先生以及大足联赛独家运营商广东优势传媒广告股份有限公司陈智杰先生等领导嘉宾共同出席。在致辞中,孔副厅长提出,响应教育部号召,海南省计划在3年时间重点扶持建设367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此外,伴随着特步大足联赛在当地开展,以赛事在当地的影响力辐射并影响周边中小学,培养学生们对足球的兴趣;在赛事层面,以大足联赛为龙头,进一步推动海南省校园足球四级联赛开展,促进学校体育的全面发展。

  今天下午16时,超级组卫冕冠军海南师范大学出战琼台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尽管双方实力悬殊,但琼台师范还是展现了让人称道的斗志,最终被海师大以0比7击败,然而这个比分并不能完全反映比赛过程。此外在同一时间,东道主海南大学在另一块场地以6比1击败了海口经济学院,同样收获了3分。海大与海师大的冠军争夺,从哨响的一刻起,已然进入了白热化。

  除了激烈的赛事进程,特步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也为广大学子提供展现自我的舞台。今年恰逢大足联赛第15周年庆典,组委会策划“大足15周年人物故事系列报道”以及“闪耀之星”评比活动,让曾经的大足球员们回归赛场,向现役球员传递“大足人”的精神品质,并一起为新时期下的大足联赛喝彩。此外,青岛啤酒、武当山泉等赞助商的加盟,更是为大足联赛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与拥有漫长冬季的内地相比,海南的学生一年四季都能踢上足球。或许目前在这里还没有出现职业足球俱乐部,但从连续几年特步大足联赛在当地的举办都得到了各高校的积极反响来看,海南校园的足球土壤已然发酵,这座“足球孤岛”蕴含着大家所难以想象的足球宝藏。

文章关键词: 大学生足球联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郭正钢之妻被指诈骗5亿 怀孕后逼婚上位
  • 体育NBA-小牛胜马刺 书豪19+7湖人负
  • 娱乐葛荟婕再轰汪峰:旧事抖出来你受不了
  • 财经国家电网两位高管22500元公款宴请被处分
  • 科技国务院普查全国政府网站:对不回复零容忍
  • 博客金扫帚奖:杨幂获最令人失望女演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各地区最佳大学排行榜 报考首选前五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