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将从三方面推进足球改革 引导社会资金

2015年03月19日14:0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广州3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记者18日从广东省体育局了解到,广东省将从理顺培养体系、拓展竞赛体系和引导社会资金三个方面,推进足球改革。

  这是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招少鸣在当日进行的“广东省学习贯彻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工作部署会”上透露的。

  招少鸣表示,广东曾是中国经济发展改革的最大受益者,这次也要力争成为中国足球改革的先行者和创业者。

  他表示,广东省足球虽然历史辉煌,近年来也走在全国前列,但也面临着和其他地区类似的足球人口缺乏、培养体系不顺的问题。目前广东省已经开始探索将举国体制培养的足球人才纳入到职业俱乐部的培养体系。

  2014年7月,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与广东省足球运动中心宣布合作共建广东足协1997-1998、1999-2001两个年龄段的男足队伍,并将省人民体育场、佛山、梅州、惠州、中山和湛江等6个基地划定为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的后备人才培训基地。

  “我们还计划和恒大足校加强合作,将更低龄青少年的训练嫁接到足校这个平台上,逐步探索建立新型青少年足球人才培训体系,”招少鸣说。

  他透露,在竞赛体系方面,广东省还将开展省级足球联赛,并建立广东省足球竞赛平台,与社会合作进行运作。另外,在吸引社会资本方面,还将设立广东省足球基金,引导社会资金进入,共同发展广东足球。(完)

文章关键词: 广州恒大广东省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周永康薄熙来搞非组织政治活动
  • 体育欧冠-巴萨胜曼城 8强一览 亚冠-恒大4-3
  • 娱乐向太曝锋菲复合柏芝痛哭 当了她的当
  • 财经专家:每延退1年可减缓养老金缺口200亿
  • 科技新浪评测室:专车服务哪家强——价格篇
  • 博客韩国加入亚投行为何看美国脸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734所大学最新分省市排行榜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